登录 | 注册
“供热”小常识先知道!
来源: 网络
发布时间: 2021-11-15
发布者:

供热初期整个供热系统按照供热计划安排,要在供热运行前全部系统完成注水,冷运行转入供热正常运行。热水从热源厂到换热站进行热量交换再到用户家中,是一个较为复杂且需要时间的转换过程,预热管网和设备,逐步将其调整到最佳状态,确保持续稳定供热。调试期间,会出现室内温度波动情况,属正常现象。如发现家中暖气不热后,请不要惊慌,可以先自行进行检查:首先检查暖气阀门是否打开,管道内如果有水声,证明已经打开,然后打开排气阀进行放气,如确认阀门已开,排过气后请您耐心等待,稳定后会达到标准温度。

小常识NO1

开启分户手动阀门、暖气片开关。已缴纳过采暖费的用户,请打开楼道内或户外分户手动球阀,并确认室内每片暖气片和地暖开关是否为打开状态。

小常识NO2

打开排气阀进行放气。导致暖气片不热或一半热一半不热问题,可能是供暖系统的管道和暖气片内积存了大量的积气,造成热水循环不畅,进而暖气片出现不热或局部热的现象。解决办法:打开暖气片上方的排气阀放走气体,使暖气循环通畅。直至有水流出,然后关闭排气阀,这样暖气片整体会逐步热起来。

小常识NO3

不要随意动暖气设施。据数据分析显示,超过80%的暖气漏水问题是因为用户随意改动暖气设施引起的,用户不应擅自拆卸、更改暖气设施,如有漏水现象应及时通知供热公司,请专业人士进行维修。

小常识NO4

去除暖气设施遮盖物。大部分用户装修房屋时对室内暖气设施进行了装饰,装修占压覆盖管道、设施影响供热检修的同时,也直接影响室内对流换热的效果,从而降低了供热质量。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