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市园林局:弘扬园林工匠精神,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能力
来源: 市园林局
发布时间: 2022-05-06
发布者: 王科
    自“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党总支认真领会活动精神实质,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多措并举,确保工匠精神在园林绿化工作中发扬传承,岗位练兵落地落实见效。 
    集中学习开展业务培训。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落实每周四集中学习制度,周密制定学习计划,科学安排学习内容,在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重点突出园林绿化相关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局领导带头讲、专技人员结合专业讲、其它职工结合工作讲,通过以讲带学、以讲促学,不断提高职工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更新工作理念。今年以来,已组织集中学习近20余次、开展园林绿化景观营造、牡丹种植等授课17余场、组织闭卷测试2次。
    现场教学促进技能提升。为进一步提高职工实践操作技能,更好的督促指导养护公司加强精细化管理,市园林局党总支制定了“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现场教学工作安排表,请技术能手就绿篱修剪、泰山松塑形、大树修剪以及除虫治害等开展现场示范教学10余次,讲解行业标准,操作规范。组织开展了第十五届修剪技能竞赛,检验职工实践操作能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让工匠精神深入人心。    
    为民办事检验活动效果。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党总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注重把活动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坚持学用结合,在为民办事中弘扬工匠精神,追求工匠标准。今年以来,积极回应涉及园林绿化方面的诉求近60余件,高效处置树木遮挡广告牌、路灯照树不照路等民生需求50余起,问题解决率、群众满意度均达到100%。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