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环卫工铲冰除雪保畅通
来源: 十堰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1-05
发布者: 记者 曾雨 通讯员 李娜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环卫局了解到,环卫部门于1月3日晚即组织车辆人员连夜铲雪。

  昨日9时许,记者在东岳路看到,环卫工人正驾驶车辆往路上撒盐,以尽快融化积雪。而在车城西路和人民路,环卫工也上路清理路面断枝,并使用竹竿清理行道树上的积雪,避免积雪压断树枝伤人。

  据介绍,1月3日22时,郧阳中学路段由于积雪滞留大量车辆、学生,接到市政府及上级通知后,市环卫局领导带队,组织车辆、人员开启深夜铲雪模式。直到昨日清晨,作为铲雪除冰的主力军,城区大街小巷到处都能看到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

  据介绍,1月3日晚到昨日,市环卫局对城区重要路段的积雪采取了清扫作业,并对一些特殊路段采取了撒盐融雪作业。

  昨日,该局清扫二大队队长李女士告诉记者,在寒冷的大雪天作业,不少环卫工的双手都被冻肿,衣服鞋子也被雪水浸湿。“大家都奋战在清雪除冰第一线,希望为市民出行多带来一些便利、安全。”李女士说,大家都没有叫苦叫累。

  昨日中午,环卫部门依旧全员上阵,清扫道路积雪、清理道路断枝及树枝积雪。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