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争当十堰文明使者]城管队员虞顺涛:争做城市文明的守护者
来源: 十堰晚报
发布时间: 2017-06-13
发布者:

     

  

  作为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一名普通干部,虞顺涛已入职3年多。期间,他从旁观到参与,从对城市管理一无所知到渐生情愫,即使经历艰辛波折,也丝毫不影响他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热情。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涵盖市容环境卫生、城市规划、绿化、市政、环保、工商行政、公安交通、食品监督、交通运输等方面近400项行政处罚权的集中行使。工作量之巨,协调难度之大,民众期望之高,常常令我们备感压力。”虞顺涛坦言。

  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职业呢?“如果说3年前的报考,只为了一份工作;那么3年后的我是发自肺腑地热爱这个行业。”每次看到参与制定的方案在全市开展实施,他就有一种强烈的荣誉感;每次能在市级工作平台上实现自己的构想,他的内心充满成就感;每次办理好一个市民投诉件或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他就体会到服务群众的幸福感,虽然经常熬夜加班,倒也觉乐趣横生。

  虞顺涛告诉记者,对于每位市民来说,守护文明要从细节做起,要从小事入手,比如遵守交通规则、规范停车、文明礼让、不乱扔果皮纸屑烟头、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等等。如果每个人守护好身边的小文明之花朵,就必能结出整个城市的大文明之硕果。

  他希望与广大市民朋友们一道,争做城市文明的守护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鼓与呼!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