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市城管执法委下沉社区召开共驻共建联席会议
来源: 市城管执法委党办
发布时间: 2021-05-24
发布者:

5月21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滨河社区党建专员石教辉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滨河社区“大党委”共驻共建联席会议。滨河社区书记、第一书记、公共卫生健康顾问、法治顾问、下沉包联单位代表、共驻共建单位代表、小区党支部委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应勇调研基层社会治理讲话精神,听取了各包联单位聚焦社区需求,主动为社区认领的实事,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共驻共建重点任务,实地走访调研了智慧小区建设、党员活动阵地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一是以“党建融合”为引领,实现党的领导“触角延伸”。建设服务型社区基层党组织,健立协同联动机制。二是以“服务融合”为宗旨,实现为民服务“一门办理”,推动权限下延,推行集成服务,立足利民便民。三是以“力量融合”为突破,实现区域执法“一支队伍”,让基层有权可施、有人可用、执法依规。四是以“事项融合”为抓手,实现基层治理“多网合一”,形成治理“一张网”,实现事项“一清单”,配强管理“一队伍”。五是以“数据融合”为基础,实现综合指挥“一体联动”,加强数字技术在城市治理各领域的推广应用,真正用大数据赋能精准治理、科学决策、高效服务。

会议强调,一是各包联单位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工作,督促新发展和新转入的党员到社区报到。二是各包联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为滨河社区办好实事,下沉党员干部要主动认领群众“微心愿”,参与结对帮扶、反电信诈骗宣传等重点工作。三是要会商解决社区治理难题,推动党建联建、实事共办、问题同解。四是要强化平战结合、应急与谋远结合、强基与提能结合,经常性开展教育培训。五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动员社区群众接种疫苗,营造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六是要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动力转化为下沉社区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