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竹溪城管:扎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及入户排查工作
来源: 竹溪县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5-24
发布者: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脱贫成效,近日,竹溪县城管执执法局驻村工作队与天宝乡、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及入户排查。

驻村工作队围绕信息采集、收入核算、“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排查、解答问题等开展入户走访,重点关注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重大困难户等三类群体,逐户逐人摸清家庭收支、人员务工情况,确保困难群众应帮尽帮。遇到家庭有特殊情况的,驻村工作队重点询问困难原因,掌握第一手资料,通过与村两委讨论帮扶办法,为其争取政策帮扶,帮助其渡过难关,切实做到数据明、信息全、情况准,确保动态管理更加精准、数据更加真实完善。

据了解,在走访龙滩村陈家湾安置点时,了解到农户汪宗德和陈尤桂家中有农产品滞销,该局迅速带领驻村工作队成员前往农户家中与其进行亲切交谈,摸清农户需求。通过多方宣传、联系,顺利帮助农户销售滞销土豆500余斤、笋干20余斤、红薯1000余斤,解决了农户汪宗德和陈尤桂的难题。同时,在走访熊皮沟村过程中,发现村口缺少指示牌,许多群众前往熊皮沟村都不知道路口在哪里,极大的影响群众出行,该局立即对熊皮沟村路口指示牌进行了安装。“之前来村子办事,找了好久都不知道哪个路口进去,最后还是让朋友出来给我带进去的,现在安装好指示牌后,方便很多啊。”来村子办事的陈先生笑着说道。

截至目前,已排查、走访农户400余户。下一步,竹溪县城管执法局将对已访农户“回头看”,确保风险稳定消除,对未消除风险监测对象的帮扶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措施及时到位、全面有效。(万强强)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