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竹溪县城管执法局深入推进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来源: 竹溪县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4-26
发布者: 陈锐、严尚文

“喂,李阿姨你好,近期各类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花样百出。请你一定要和家人注意不任意扫码转账,警惕各种充值返利,切记所有网络刷单都是诈骗。”这是县城管执法局干部通过电话向包联片区居民宣传反诈知识。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群众损失巨大。进一步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实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竹溪县城管执法局召开了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推进会,部署反电诈宣传工作,从认识再强化、措施再细化和责任再落实三个方面,要求局属各单位切实把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责任到户、责任到人。

竹溪县城管执法局结合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通过微信群及时更新推送反诈信息、转发典型案例、识破诈骗招数、紧急预警等方式,及时精准对最新诈骗手法进行介绍,切实加强了干部职工和包联片区居民的反电诈宣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竹溪县城管执法局将按照创“无诈单位”“无诈社区”的要求,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群众防骗反诈意识,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守好“钱袋子”。(陈锐、严尚文)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