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以新担当成就新作为 十堰燃气供热管理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 十堰市燃气热力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5-29
发布者:


今年以来,市燃气办以新的党支部成立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立足工作实际,一切工作奔着问题去,奔着目标效果去,突出抓好作风建设,十堰燃气供热管理工作亮点纷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学习教育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燃气办通过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观看优秀爱国电影、参观党史专题档案展览等多种方式,以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开展学习教育,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线上学习,抓实抓牢党员干部党史学习常态化,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线上学习,着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同时,市燃气办党支部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大家防微杜渐,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元旦、春节、“五一”劳动节期间,发送节日廉洁提醒短信,助牢拒腐防变防线,绷紧党风廉政建设之弦既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单位负责。

二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突破。进一步精简业务流程,大力推行供气报装“210”(即受理报装、验收通气2个环节、1件材料、0跑腿)。秉承“用户为上、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全面推广“物联网表”,让燃气表也和水电表一样,用户在家即可通过支付宝、微信等互联网渠道进行缴费,真正实现燃气业务“0跑腿、不见面”服务。大力推进政务网络平台对接工作,已实现政务网和政务网外网对接。近期十堰天然气自助缴费终端机进驻市民服务中心,两家天然气公司的用户均可实现在市民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缴费购气。

三是集中供热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针对十堰供热产能供应不足、用热市场需求旺盛、热网运营质量不高、用热价格不统一等实际问题积极学习北方城市集中供热经验,按照“应急与谋远、近期与长远”的工作思路,初步完成了十堰城区智慧热网规划京能十堰热电二期项目已得到核准批复。同时市燃气办用新思路、新理念、新格局武装头脑研究新方法,开辟新路径,探索促成京能十堰热电和中国城乡建设集团、法国电力集团公司的合资合作共同构建以”京能十堰热电余热”为核心,清洁低碳、多能互补、智能化统一调控的“十堰智能化供热一张网”,努力将十堰建设成南方城市集中供热的“示范城市”

四是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然气报装和开通一直是民意直通车、网上问政、市长热线受理群众投诉的热点问题,市燃气办安排专人专班处理信访投诉问题。比如,十堰西城开发区郭家湾村5组的天然气施工一直停滞状态,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主要是由于郭家湾村五组天然气接通天然气,需要在旁边湖北广奥减震器有限公司围墙上与气源管道连接,因为历史纠纷,湖北广奥减震器有限公司不同意管道连接施工,十堰西城开发区、市燃气办、十堰东风中燃公司等相关部门多次现场协调,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市燃气办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多措并举,啃硬骨头,督促十堰东风中燃公司开挖路面铺设管道连通新的气源点,5月初,十堰西城开发区郭家湾村5组的天然气终于开通。

今年以来,市燃气办及时办理民意直通车、网上问政、市长热线受理的群众投诉48件,主要涉及中瑞领航城、西城开发区郭家湾村5组、中铁世纪山水小区的天然气开通,东风轮胎厂南山小区燃气施工开挖的路面没有及时恢复等,同时,现场协调处理郭家湾村5组、郭家湾二郎山、五堰都市公寓、六堰中心花园、汉江街道刘家村幸福小区、北京路残联小区等10件,回复率100%,满意率达95%,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