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武术节“十佳礼仪形象大使”出炉
来源:
发布时间: 2010-06-30
发布者: 熊云霞

  武术节官网讯习记者 熊云霞 报道:6月30日下午,“东方明珠·城市花园杯”第四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礼仪志愿者选拔大赛总决赛在市广电中心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十名“十佳形象礼仪大使”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维国出席大赛,武术节筹委会相关处室领导等嘉宾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维国对大赛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希望,武术节礼仪志愿者能够珍惜机会,将本次大赛作为展示文明、播撒友谊、崇尚礼仪的平台,力争通过比赛把文明礼仪的要求变成个人的自觉行动,使倡导践行礼仪的文明素养得到提升,为武术节营造出浓郁的注重礼仪、热情友善、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从预赛、复赛脱颖而出的1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共分礼仪展示、才艺表演和知识问答、晚装展示四个环节。在礼仪展示环节,每2名选手分为一组,分别着旗袍和晚礼服通过T台秀的方式依次登台走秀。华丽的旗袍、优雅的身姿,不是引得现场阵阵掌声。在才艺表演环节,古色古香的古筝演奏、动感的街舞、优雅美丽的芭蕾,让现场的气氛再次达到高潮。知识问答重点考察选手的礼仪知识和武当文化知识。
  通过紧张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冠、亚、季军各一名,所有参赛选手被授予“十佳礼仪形象大使”。整场比赛,礼仪志愿者都在通过甜甜的微笑,优雅的舞姿,在奉献快乐,展示青春的同时,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最终,来自湖北医药学院(原郧阳医学院)的大一女生丁季获得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以弘扬礼仪文化、全面服务第四届世界传统武术节为宗旨,以“与文明礼仪同行  让青春风采亮丽”为主题,重点选拔和培养一批高素质的礼仪人才,为武术节提供优质的礼仪服务。武术节期间,将有40名礼仪志愿者开展礼仪服务工作和文化、体育交流活动。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