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市城管执法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干部“四述”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履职尽责、转变作风的方案
推进“两学一做”、履职尽责、转变作风的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6-07
发布者: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扣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六大纪律”,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促进市城管执法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履职尽责、转变作风,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同意,就开展2017年度干部“述责述职述廉述勤”(简称“四述”)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四述”对象 

  1.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含挂职、借用干部)、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 

  2.局属单位班子成员。 

  3.局属单位中层干部。 

  二、“四述”主要内容 

  1.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工作措施、方法、成效等。 

  2.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履行职责、推进部署、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党的组织生活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双十星”争创等实践活动情况。 

  3.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4.学习、思想品德、工作态度作风和积极性、纪律性、责任心等方面内容。 

  各述职对象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职责开展“四述”活动,重点是2017年度工作计划、打算、拟采取的工作措施、达到的工作目标、取得的工作成效等。 

  三、“四述”方法和步骤 

  考核采取会议述职和民主测评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具体步骤如下: 

  1.拟定内容(2017年5月)。“四述”对象从“德能勤绩廉”、工作岗位和职责等方面,拟定具体的目标、任务、措施、成效等(合计字数1200字左右)。 

  2.述职(2017年6月)。局党组组织召开“四述”会议。“四述”具体对象公开脱稿作“四述”报告(具体安排另行通知)。会议“四述”具体对象:一是由局党组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中随机选择,二是局属各单位推荐1名班子副职、1名中层干部,三是局机关各科室干部职工和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会议述职未选中的“四述”对象,作书面“四述”报告存局党办备查。同时,组织民主测评,对公开“四述”给予量化评价。 

  3. 领导点评(2017年6月)。在述职会议上,局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对“四述”具体人员会议述职的内容,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进行审核、点评,重点看是否体现岗位职责特点、是否切合实际、是否围绕工作中心等,对不符合的“四述”报告提出修订意见。 

  4. 落实督办(2017年6月——12月)。各科(室、扶贫工作队)、各下属单位(党政负责人、中层干部)按照“四述”的报告,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完成工作任务。局党政办公室结合每人的实际工作情况,不定期开展督办检查,督促完成述职事项,推进工作落实。 

  5. 民主测评(2018年1月)。局党组组织召开年底“四述”工作考核会议,各“四述”对象就2017年度实际工作完成情况,向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脱稿作2017年全年“四述”报告。同时,局党组组织民主测评,对“四述”对象2017年度的“四述”报告作出量化评价(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6. 会议研究(2018年2月)。汇总民主测评的分数,提交局党组会议研究,并提出考核结果的运用。 

  四、相关工作要求 

  1.深化认识。2017年干部“四述”活动,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廉政责任制、从严治党的需要,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需要,是扎实工作、履职尽责的需要,是转变作风、提高素质的需要。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科学拟定“四述”报告,确保达到以学习推动工作、以述职促进落实的目的。 

  2.科学组织。党员干部“四述”工作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开展,由局党政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的组织实施。各“四述”对象的报告既要有可实现性、又要有针对性导向性,既要工作思路清晰、又要工作成效显著,方法措施既要具体、又要有操作性。每人会议“四述”时间限时5分钟以内(基层党组织书记、行政负责人“一肩挑”的,每人述职时间为8分钟以内),不得超时。局属各单位推荐1名班子副职、1名中层干部参加会议述职的名单,请于6月15日前上报至局党办。 

  3.抓好结合。“四述”对象要结合工作实际,统筹谋划,整体推进,要自觉把开展“四述”活动与推动城管执法业务工作、干事创业谋发展相结合,与激发内在动力、提高工作效率相结合,与加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与培养干部、锻炼干部相结合。 

 

 

 

         

                                                                                                                                     2017年6月7日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