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信息公开


生活垃圾分类目录

撰写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16:34:37
来源
十堰市城管执法委
编辑
市城管委

可回收物:指生活垃圾中未经污染可循环利用和资源化利用的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包装物、废旧纺织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玻璃、废纸塑铝复合包装等。

有害垃圾:指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垃圾,主要包括:废电池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电池等、废荧光灯管日光灯管、节能灯等、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及废相纸等。

餐余垃圾:指居民家庭在日常生活中产生的菜帮、菜叶、瓜果皮壳、剩菜剩饭、剩余食物等易腐性垃圾,以及单位食堂、宾馆、饭店等产生的餐厨垃圾,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产生的蔬菜瓜果垃圾、腐肉、肉碎骨、蛋壳、畜禽产品内脏等。

其他垃圾:是指生活垃圾中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以外的其它生活废弃物,主要包括:陶瓷、尘土、纸尿裤、受污染的纸、烟蒂、一次性餐具餐盒等不可回收等或回收利用价值低的废弃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