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信息公开


解读《十堰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指引》

索引号
011081213/2022-33817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来源
十堰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07日 18:26:49

解读《十堰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指引》

一、出台背景

(一)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知晓管理标准。

设置户外广告和招牌,除应当依法依规办理行政审批和登记备案外,在技术标准方面还应当符合相关行业标准。但是,行业标准内容详实、专业性强,对于办事企业和群众来说,不够通俗易懂,很难在短期内知晓、掌握的那么全面完整。在实际生活中,部分企业和群众因为不知晓相关的规定,而违规设置招牌的情况时有发生,为了从源头避免这种情况,让政策法规更通俗易懂,出台《指引》很有必要。

(二)规范户外广告和招牌的现实需要。

2022年4月,十堰市中心城区开展户外广告和招牌专项整治工作,在整治期间,接到各方面反映,应当“先立后破”,对户外广告和招牌如何规范设置做出规定。

综合以上背景,我委研究出台了《十堰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指引》。

二、制定依据

(一)行业标准

《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技术标准》CJJ/T149-2021

(二)规范性文件

《湖北省门店招牌设置管理规范》

三、主要内容

5个方面:户外广告和招牌的定义、基本要求、不得设置情况、如何设置、办事联系方式五个方面,详细做出正面指引,办事企业和群众、行政审批部门、城管队员可以一册通用,像查字典一样,按图索骥。

四、规范设置案例

规范设置案例分为门楣式招牌,墙体式招牌,墙面集约式招牌,集约落地式招牌,楼宇名称,指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