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信息公开


十堰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文日期
发布机构
文号

2014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围绕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完善公开内容,强化载体建设,规范办事行为,提高工作水平,全面完成了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领导重视,机制健全

根据市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我局建立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确定了分管领导,明确职责与工作分工,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开展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认真落实了信息公开的各项规定和要求。按照本局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了编制原则、主体、内容、组织保障和工作要求。在信息公开工作中,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的及时更新。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所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以网络信息公开为主要渠道,通过我局网站(http://www.syszyl.net)和十堰政务网信息公开网站(http://xxgk.shiyan.gov.cn/sygov/xxgkml/syxxgk_main_mulu.shtml?webcode=scgj),不断优化升级网站功能,及时更新和扩充信息公开内容,更好地为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我局网站分设“政务公开”、“特别报道”、 “公众互动”、“创建活动”、“党建文明”、“办事大厅”、 “工作动态”、“公示公告”、 “行业法规”、“文化百苑”、 “发展论坛”、 “魅力十堰”等信息栏目,使信息分类合理细致,公众查询更全面、高效、便捷。同时,链接“网上问政”等互动版块,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功能。还适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新闻媒体发布政务信息,及时回复公众留言,所有主动公开信息都及时上网公开。全年我局在本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8件。另外,在十堰政府网上公开信息151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全年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服务功能有待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流程有待进一步规范。

改进措施:

1、向先进单位学习,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机制,适时进行网上办公,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2、进一步完善局网站,逐步拓展网上服务项目,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及时、正确公布较高质量的政务信息,提高市民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3、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将进一步梳理全局系统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全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8件。

全年我局通过十堰政务网网上问政受理各类信访375件,通过市长公开电话专网受理信访104件,通过行风热线网络受理信访36件,通过五城联创网上投诉受理信访5件,通过社会矛盾化解系统受理信访90件,全部及时办理回复。

2014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