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信息公开


关于市五创办督办通知书(十五创督字〔2021〕第139号)问题的整改回复

索引号
011081213/2021-49963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02日 15:46:27
发布机构
十堰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文号

关于市五创办督办通知书(十五创督字〔2021〕第139)问题的整改回复

市五创办:   

现将市五创办《督办通知书》十五创督字〔2021〕第139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1市城管执法委自接收督办通知后,结合工作实际,第一时间督办三区政府要求对所辖勾臂垃圾箱进行全面摸排,制定相应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勾臂垃圾箱更换工作。

2、三区回复情况:三区对督办事项安排专人全面进行了摸排,并初步测算出了所需经费,已按程序各自上报了区财政。其中:

张湾区现有的21辆勾臂车和310个勾臂箱全部淘汰,重新购买车辆35辆(31个正常运行的车辆及4个顶班车辆)、垃圾桶4650个(一个勾臂箱需要15个垃圾桶替换),新增驾驶人员15名(含两名顶班司机),新增吊装工35名(每辆车配备一个吊装工),经初步测算共需要资金964.3万元,以后每年需要投入资金439.3万元。目前,先行将主干道的勾臂箱逐步更换,待2022年列入经费计划,资金到位后,再更换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的勾臂箱。

茅箭区现有27台勾臂车辆和359个勾臂垃圾箱全部淘汰,需重新购置密封车辆40辆,垃圾桶5385个,新增驾驶人员14名,新增吊装工40名,经初步测算,仅一次性投入共需要资金925.87万元,以后每年需投入资金351.094万元。目前,区财政无此项经费预算,该区先行将辖区主干道勾臂箱逐步更换到位后,2022年列入经费计划,资金到位后,再依次更换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的勾臂垃圾箱。

经开区目前在辖区主干道和创文测评重点点位周边、部分小区,更换投放了1200余个240L分类垃圾桶,在主干道及创文点位可视范围内基本杜绝了勾臂式垃圾箱的存在为了尽快落实此项工作全部更换到位,该区目前正在制定相关计划,争取早日全部更换到位。

3、下一步工作:因各区财力不足,加之更换勾臂垃圾箱未纳入今年的经费预算和列入经费计划,各区目前正在制定相关计划,我委将继续跟踪督办,争取2022年全部更换到位。

专此回复。



十堰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