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信息公开


十堰市“门前三包”专项工作专报(第2期)

索引号
011081213/2022-17880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17日 17:58:18
发布机构
十堰市城管执法委
文号


十堰市“门前三包”专项工作专报

2期

3月份以来,按照市创文办、市城执法委工作部署,各区、街办以及市直相关产权单位积极响应,共同发力,扎实有序推进十堰城区门前三包工作,确保专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参照创文标准,优化工作机制。323日,为了让门前三包机制更加契合创文工作标准与要求,市门前三包工作专班主动与市创文办宣教处、督导处对接,进一步优化了《十堰市城区门前三包考核评分细则》。325日,为确保《十堰市城区门前三包工作考评办法》落实见效,市门前三包工作专班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度创文突出问题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十创文办发〔20225号)精神,制定了《门前三包督查工作方案》。《方案》明确,建立由市门前三包工作专班牵头,各区门前三包办公室配合的督查督办工作体系。市门前三包工作专班具体负责督查督办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二、严格对标督查,量化考核结果。329日至30日,为检验一个月来各区门前三包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本着公平、公正原则,由市城管执法委党组成员、支队长李飓,市创文办宣传处副处长赵清带队,市门前三包工作专班联合电台、报社记者以四不两直方式对主城区10个街办(镇、开发区)门前三包落实情况开展了为期2天的专项督查。督查主要内容:属地(区、街办或乡镇)门前三包工作台账、日常巡查督导记录、门前三包宣传工作及实地检查。同时将2天的检查情况进行了统计汇总,并结合辖区门前三包办公室日常检查情况,对各区(管委会)、街办(镇、开发区)进行了量化考核排名。

三、强化结果运用,助力全市创文。331日上午,按照市创文办门前三包工作调度会要求,市门前三包工作专班在专题会议上通报了3月份专项督查情况,总结肯定了工作成效明显的5个街办(郧阳区城关镇,经开区白浪街办,张湾区花果街办、红卫街办,茅箭区武当街办),具体成效为沿街门前三包标牌悬挂规范、三包区干净整洁、停车秩序良好,门前三包工作开展情况整体较好,四个1”1个三包员、1个三包牌、1份三包责任书、1个垃圾桶)落实比较彻底,基本实现全覆盖。在通报属地政府的同时,对重点权属单位及其行业主管单位门前三包出现的问题也一并进行了通报。对考核结果实施双向运用,有效发挥考和督的指挥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