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信息公开


十堰城区出店占道经营、停车秩序专项检查考核情况通报( 11月23日-11月26日)

索引号
011081213/2021-15245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文日期
2020年12月01日 15:24:38
发布机构
十堰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文号


十堰城区出店占道经营、停车秩序

专项检查考核情况通报

11月23日-11月26日)

郧阳区、茅箭区、张湾区城管执法局,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局:

按照全市第四季度创文调度会议要求,结合《十堰城区出店占道经营、停车秩序专项检查督办方案》(十五创办发〔202011号)文件有关部署,市城管执法委检查督办专班于1123-26日对十堰城区出店占道和停车秩序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检查,共检查9个街办(二堰街办、汉江街办、车城街办、五堰街办、红卫街办、花果街办、东城开发区、武当街办、郧阳区城关镇)30条主次干道,并对上周通报问题进行回头看,发现259个具体问题,其中二堰街办37个、汉江街办45个、车城街办51个、五堰街办53个、红卫街办27个、花果街办3个、东城开发区2个、武当街办13个、郧阳区城关镇28个(具体问题见附件)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区、各街办在人行道乱停车治理方面均不同程度的采取了相关行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上海路、柳林路、江苏路、朝阳路、人民路、北京路三纵三横交通网络所涵盖的中心区域路段的非机动车(共享单车)违规停放问题已得到有效遏制,中心城区停车秩序情况明显好转。但是,主城区人行道停车秩序管理力度和覆盖面仍有待加强,比如北京北路及延长线、车城路、车城西路、镜潭路沿线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数量较多,需要责任辖区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和长效管控力度。

1119日,市城管执法委检查督办专班再次约谈了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区域负责人,督促企业通过优化运营方式提升管理效能,缓解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压力,要求企业安排专人迅速落实问题整改。目前,三家企业在加大维护频次、加强运营调度的基础上,共回收闲置、破损的单车入库暂存达1257辆(其中哈啰54辆、青桔400辆、美团803辆)。同时,专班依据十部委联合发文《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交运发〔2017109号)和《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关要求,起草制定了《十堰市共享单车停放考核办法(暂行)》,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市共享单车停放管理工作。

    下一步,请各单位继续坚持属地管理,疏堵结合的原则,加快完善停车泊位的设置和施划,切实做到应划尽划、应补尽补。同时,持续加大人行道乱停车依法处罚力度,保持高压管控态势,常态长效巩固创文成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附件: 11月份第四周检查问题清单

十堰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20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