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8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011081213/2021-0184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19年07月01日 18:58:28
发布机构
十堰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文号

黄亮、旷雪峰、李璐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四方山公园建立免费图书馆的提案》收悉,非常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四方山公园自建成之日起,便成为市民休闲健身、游览观光的重要场所,每天游人络绎不绝。您提出的在四方山公园建立免费图书馆的立意很好,但结合四方山公园实际情况来看不妥。

一是由于四方山公园建设之初,市规委会在审定公园总体规划时明确要求以绿化景观为主,配建少量附属公共设施。建成后的四方山公园南广场所有建筑面积仅为1901平方米,用于公厕、保安室、保洁工具房、便民商店、应急避难指挥中心、爱心母婴室、志愿者服务站等,现无多余空房。若新建大型图书馆确无合适地块。

二是四方山公园建成后,每天有大量市民自带食品、玩具和书籍前来健身、游玩,现有公园配套设施基本能满足市民需求。另车城高中学生主要在校园内学习生活,校内设有图书阅览室,满足学生阅读需求。因此,四方山公园无设置图书馆的必要。

三是市文化和旅游局实施湖北省十堰市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建设,也是在社区、小区、服务站内设置,要求环境安静,不受干扰。而公园、游园、广场的定位是开放式的休憩空间,既有小孩嬉戏,又有成年人交流,难以让人静下心来阅读。且我们认为学习环境与游玩环境应分开,互不影响。

下一步,我们将配合市文化和旅游局,一起在四方山公园周边的社区和居民小区如山水龙城小区、四方新城小区、亿科红郡小区等处建设图书室。如此既可实现与市图书馆现资源共享、通借通还,也能在车城高中周边创造一个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和环境。

最后,感谢您对四方山公园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将四方山建设成为文化与生态文明旅游的圣地。

                                  2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