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177号提案答复的函

索引号
011081213/2021-0185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17日 19:04:24
发布机构
十堰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文号

朱清臻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东岳路市场附近建设公共厕所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

目前我市共有114座达到三类标准以上的公厕对市民免费开放(全部由市环卫处管理)。另外约有120家社会管理性质公厕对市民开放。东岳路市场,住宅小区密集,里面市场、超市等商铺主要是服务住宅小区居民。东岳路市场附近地形狭窄、建筑密集,选址空间有限。道路两旁未有合适的空间位置容纳公厕或者可移动性公厕。其次,市民迫切需要增加公厕的同时,却不愿意将公厕建在自己生产生活圈子的周围。环卫公共设施人人需要,但又遭到人人抵制,是公厕选址的首要难题。

市环卫局一是积极向市规划局申报,争取在东岳市场附近规划选址;二是积极协调周边单位的公厕免费对市民开放和延长公厕晚间开放时间,突出社会服务功能,促使其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我们会继续积极推进公厕建设,做好规划选址,以“增量、提质、强管护”为原则,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

 2018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