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信息公开


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222号建议答复的函

索引号
011081213/2021-0185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18年04月10日 19:09:12
发布机构
十堰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文号


王新中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整治六堰广场文化活动的提案》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城管事业的关心关注,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六堰人民广场地处市中心繁华地带,属开放式的公园广场,日常在此休闲娱乐的市民很多。市城管执法局下属单位游园管理处按照职能职责,具体负责人民广场的环境卫生保洁、园林绿化管护、公共设施维修等工作。目前,实际管护面积为44000万平方米,安排保洁人员12名,绿化养护人员4名。根据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要求,在绿地内设置了大量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遵德守礼孝老爱亲等公益广告,旨在提升市民素质,提高社会风尚。

对于您提案中提出的部分市民跳广场舞、敲锣打鼓、耍猴等活动,我们也多次安排管理人员进行劝说劝导,但收效不大。由于这些文化活动属群众自发开展,我们也没有权限进行强制干预和管理。因此,我们建议由市文明办和文体局联合行动,一方面站在文明城市的角度对广场文化活动进行整体安排,定期组织开展高层次、高质量的活动,逐步引导市民提高自娱自乐活动质量。另一方面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进行宣传,倡导良好的社会风尚,从而提升城市文明整体水平。

    下一步,我们也将继续加强环境卫生秩序管理,确保广场环境整洁优美。

    最后,再次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您在今后继续关心、指导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20184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