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十堰市城管执法委“畅行车城”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来源: 市城管委
发布时间: 2021-12-02
发布者:


“畅行车城”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市城管执法委高度重视,严格对照综合治理工作任务分解表,持续加大人行道停车秩序管理力度,不断完善市政设施,积极为实现“让城市道路更安畅、市民出行更便利”的工作目标贡献城管力量。

一、强化市政设施管护力度。一是及时对道路坑槽病害进行处置,共维修沥青路面33平方米。二是常态化推进人行道维修及清淤工作,完成人行道修补982平方米,维修沉沙井(雨水)17座,清理排水管道淤泥6立方米,安装道牙8米,安装挡车石13枚。三是加快病损桥梁处置,开展了神定河大桥绞缝脱落维修十堰二桥金属护栏修缮、南岳路桥防撞护栏拆卸等具体任务。

二、开展人行道通行秩序整治。“十乱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大主次干道、校园周边等重点路段人行道停车秩序检查督导和整治力度,累计督导整改影响通行的出店占道经营行为69起,清理乱堆乱放27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56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34份。

三、持续规范共享单车管理。我委共享单车管理专班根据当前单车运营企业运维人员配备不到位、日常维护不及时等情况,于10月11日再次上门对哈啰、美团、青桔等企业进行了约谈和督办,责令其进行回收整改,待验收合格方可恢复运行。

四、积极推动停车场管理立法工作。一方面,在短期内无法出台新的规章条例的情况下,根据我市当前停车场管理工作现状,结合市领导关于审计专报批示指示精神在前期广泛征求相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对《十堰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再次进行了讨论研究和修改完善,对部门职责、管理要求等内容再细化再明确目前,初稿已基本完成,待司法局审核后,将尽快颁布实施。另一方面,按照市停车专项审计建议,参照河北石家庄市先进经验,起草拟定了《十堰市停车场智慧化服务管理条例》,并积极向市人大法工委对接汇报,争取将停车场管理项目纳入市人大立法计划,为彻底规范我市停车场管理秩序提供法律保障。目前,我委上报立法项目已得到市人大法工委认可,拟将《十堰市停车场智慧化服务管理条例》作为重点立法计划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提交。

四、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按照全市停车场管理审计工作要求,及时修订完善《十堰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并按照市人大法工委工作安排,积极推动停车立法工作。

二是进一步加大市政设施维护力度,把“畅行车城”与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强化措施、细化任务,全力提升市政道路管护水平。

三是加强与“畅行车城”综合治理工作优化交通组织、强化科技支撑等重点工作牵头单位的互联互通,积极配合牵头单位开展停车设施建设管理、公交设施完善等工作。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