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信息公开


市城管执法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用水用气报装服务的实施方案

索引号
011081213/2020-06897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日期
2020年05月21日 17:25:00
发布机构
市城管执法委
文号
十城执委发〔2020〕43号


关于印发《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用水用气报装服务的

实施方案》的通知

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市燃气办、市水务公司、首创东风(十堰)水务公司、开发区水务公司、十堰东风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十堰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相关业务科室

现将《市城管执法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用水用气报装服务》的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贯彻执行。

                             十堰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2020521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省委6号文件)及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优化用水用气报装,打造我市一流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制环境,力争实现我市获得用水”“获得用气营商环境在全省排位保五争三的目标。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一)获得用水“321”3个工作日(不含道路挖掘行政审批和施工时间)、2个环节(用水申请、装表通水)、1件材料。

(二)获得用气“310”3个环节(受理报装、踏勘签合同、验收通气)、1件材料、0跑腿。

二、适用范围

城区企业用户用水、用气申报

三、具体举措

(一)制定方案、成立专班。成立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用水用气报装服务领导小组,对照任务清单,制定工作方案,及时进行动员部署。(责任单位:市燃气办、各水务公司、各燃气公司、市政公用科)

(二)深入企业、了解诉求。各水务、燃气公司深入企业实际,收集企业用水、用气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分门别类、精准施策。(责任单位:市燃气办、各水务公司、各燃气公司)

(三)丰富渠道、网上申报。各水务、燃气公司要利用互联网+模式,开展智慧水务”“智慧燃气平台建设,进一步拓展报装、咨询、查询、缴费渠道,提供用水用气报装不见面服务6月底前实现用水用气网上申报。(责任单位:各水务公司、各燃气公司)

(四)关口前移、提升服务。通过上门服务、加强与相关政府职能部门间的沟通交流等方式提前收集用水、用气信息,建立年度、季度水气报装计划统计制度,在用户办理行政审批手续的同时,先行编制供水、供气接入施工图等资料,提升用户用水、用气满意度、便利度。(责任单位:市燃气办、各水务公司、各燃气公司)

(五)完善制度、流程再造。各水务、燃气公司要进一步完善报装制度,告知承诺制服务制度,容缺办理制度及服务评价反馈制度;规范服务流程,对照省委6用水321”、用气“310”目标,减少环节、压缩时间,再造报装流程及报装指南。(责任单位:市燃气办、各水务公司、各燃气公司)

(六)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宣传手册、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向用户宣传解释新的报装流程,重点加强对企业的精准宣传,营造良好水气报装环境。(责任单位:市燃气办、各水务公司、各燃气公司、市政公用科)

(七)严格落实,加强监管。各供水、供气企业严格按照方案执行,落实各项措施。对贯彻执行不坚决、不彻底、不作为慢作为、搞变通、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责任单位:市燃气办、各水务公司、各燃气公司、城管支队、委机关纪委、法规科)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提请本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推进此项工作。各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把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用水用气报装服务作为重要的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力争形成具有十堰特色优势的做法经验。

(二)加强后勤保障。各企业要加强人力、技术、财力投入,进一步充实现场勘查、方案设计、预算评估人员队伍,压缩企业内部办理时限,增加信息平台建设资金投入。

(三)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要根据方案要求,切实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用水用气报装服务工作,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提升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常态化、机制化。

附件:十堰市城管执法委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用水用气报装服务领导小组名单

附件

十堰市城管执法委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用水用气报装服务

领导小组名单

:王家波        党组书记、主任

副组长:杨学林        党组成员、副主任

员:余本生        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政委

呙林安        市燃气办主任

邹龙权        市水务公司董事长

        首创水务公司总经理

邓学良        开发区水务总经理

        昆仑燃气总经理

        东风中燃总经理

        市政公用科科长

吴庆蓄        机关党委副书记

曾艳丽        法规科科科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城管委市政公用科,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