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信息公开


关于《十堰市城区燃气专项规划》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的说明

索引号
011081213/2022-48519
主题分类
城市规划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1日 09:10:24
发布机构
十堰市城管执法委
文号


武汉市燃气热力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于2020年6月18日通过公开招标中标本轮十堰市城区燃气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同年7月8日签订编制合同,立即开展现场调研和规划编制工作。

2021年7月8日至8月10日为现场调研阶段,主要工作为在各部门收集相关数据,对燃气企业进行走访,对燃气站场及管道进行现场踏勘等。

2021年8月11日至10月30日为规划编制阶段,主要工作为根据收集到的现状资料以及规划数据,从市场需求分析、气源来源、输配系统建设、燃气站场及管道设置、不均匀用气分析并提出储气调峰方案、全市事故应急供气需求测算并提出事故应急供气气源建设、智慧燃气管网系统的设置等,并在规划中提出各期规划目标及规划建设内容,形成征求意见稿并上报十堰市城管执法委。

2020年11月20日由十堰市城管执法委组织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自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经信局等部门及燃气公司对武汉市燃气热力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提交的《十堰市城区燃气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2020年11月21日至2021年2月4日针对各部门及燃气公司提出的意见继续收集相关资料并修改规划,其中2020年12月7日收到的《十堰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1119—市局沟通版本》,对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影响最大。

2021年2月2日向十堰市城管执法委提交纸版《十堰市城区燃气专项规划(送审稿)》,十堰市城管执法委燃气热力管理办公室转发给各部门及燃气企业收集意见。

2021年2月3日至4月21日陆续收到十堰市城管执法委收集的各部门及燃气企业的书面意见,并及时修改。

2021年4月28日在十堰市城管执法委会议室针对修改后的送审稿进行汇报,并取得评审意见。

2021年4月29日至2021年7月29日收集相关资料,将规划基准数据由2019年更新为2020年,并修改完善规划送审稿。

2021年9月29日参加十堰市城管执法委组织召开的《十堰市城区燃气专项规划》专家评审会,取得专家组评审意见

2021年10月14日根据专家组评审意见修改完毕形成规划报批稿,十堰市规划局提出规划中要考虑城区现有末站、门站及高压管道外迁的可能性。

2021年10月26日参加十堰市城管执法委组织的高压管网建设说明的汇报会,提出论证现状高压管网外移的可能性。

2021年11月17日向十堰市城管执法委提交十堰市高压管网规划方案。

20211213就《十堰市城区燃气专项规划》城区内4.0MPa高压燃气管道降压运行方案以及末站门站外迁方案,与十堰市自规局和十堰市规划院进行对接,取得修改意见

2022411就《十堰市城区燃气专项规划》城区内4.0MPa高压燃气管道降压运行方案,在十堰市城管执法委会议室向十堰市自规局、十堰市发改委等部门汇报,并征询意见;

2022519就城区内4.0MPa高压燃气管道降压运行方案,在十堰自规局会议室进行汇报并征询意见,与会部门有市自规局、市城管委、市发改委、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西气东输十堰分输站、十堰昆仑燃气公司、十堰东风中燃公司等。

2022年8月2日在十堰市城管执法委的带领下,在十堰市自规局会议室就《十堰市城区燃气专项规划(报批稿)向自规局汇报。会议中自规局领导提出还将组织一次规划评审,武汉市燃气热力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待评审会议通知至今。

特此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