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信息公开


关于参与2019年十堰市“凝聚诚信力量共建信用十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011081213/2019-0000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9年06月03日 00:00: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文号
十城执委发〔2019〕52号

各区执法局、委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深入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共建共享信用十堰文明十堰,根据十堰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十堰市凝聚诚信力量共建信用十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十信用办[2019]6号)要求,在全国第12“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前后,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信用十堰文明十堰建设,大力宣传普及征信、诚信文化知识,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引导全市广大市民讲诚信、重承诺,尊道德、守法纪,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和运行机制,在全社会倡导诚实守信的浓厚氛围和现代市场经济的契约精神,进一步提升信用无价的诚信理念,全力提升各县市区、各行业、各领域信用水平,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现代汽车城、绿色生态市提供强力信用支撑。

  二、活动主题 

  凝聚诚信力量 共建信用十堰 

  三、活动内容  

  (一)参加“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启动仪式614日上午8:40,在人民广场举办以凝聚诚信力量 共建信用十堰为主题的2019年十堰市“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启动仪式。第一阶段:发布十堰纳税信用A级企业、金融诚信营业网点等诚信红名单;诚信单位代表颁奖;市领导讲话等。第二阶段:信用知识竞赛决赛。第三阶段:参观诚信行业和诚信单位十堰日报报展、征信助力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融资和金融机构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展;万人守信承诺签名。

  (二))组织开展信用知识有奖竞赛活动。5月底至6月中旬,参与全市信用知识竞赛活动,各单位组队参赛,十堰市信用知识竞赛活动分线上海选赛和线下总决赛,活动方案详见附件。

  (三)举办征信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展。通过电子宣传屏巡展或设置宣传展板,介绍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服务小微企业融资的成效,各金融机构支持小微和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以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小微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效等,扩大展览的受众面和影响力。

  (四)开展信用知识五进特色宣传。通过宣传挂图、宣传展板、宣传手册、宣传彩页、电子显示屏等形式,深入开展信用知识进企业、园区、机关、校园、乡村五进活动,深入宣传信用知识,弘扬诚信文化,提高全民信用意识。  

  四、活动要求 

  开展2019年十堰市凝聚诚信力量 共建信用十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活动;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活动有组织、有落实、有成效;要做好相关文件材料、实景图片、宣传报道等活动资料的收集工作,及时报委法规科。

             十堰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2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