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十堰市城管执法委系统爱心妈妈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市城管执法委
发布时间: 2022-07-12
发布者: 曾艳丽


暑假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和呵护,202278日,市城管执法委组织委系统20余名爱心妈妈深入竹山县大庙乡开展暑期“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此举也是进一步践行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安排部署的具体体现。

顶着烈日酷暑,经过长途跋涉,爱心妈妈们来到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村----竹山县大庙乡铁炉沟村,组织当地的留守儿童开展暑期“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活动现场,市城管执法委机关的爱心妈妈们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班会,帮助孩子们了解党旗含义,通过庄严质朴的敬礼仪式教导孩子们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市游园处爱心妈妈们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为孩子们生动讲述了解放军叔叔守卫边防的故事,启发孩子们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爱党之情。

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市风景处爱心妈妈们对留守儿童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介绍了防溺水、防诈骗以及安全用电等安全常识等,引导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做好各类风险防范,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市园林绿化管局、市花卉所爱心妈妈们组织了“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观影活动,为留守儿童播放红色微电影《小英雄雨来》,引导孩子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城管执法委机关爱心妈妈李建玉还自筹了38套桌椅和一批字典、书包送到村里,她表示,加入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已经两年多了,每一次陪伴,每一次参加主题活动都让人很感动。

接着,爱心妈妈们来到包联留守儿童家中开展家访,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与孩子促膝长谈,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并赠送了学习用品。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