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十堰市城管执法委多措并举全力防汛
来源: 十堰市城管执法委
发布时间: 2022-06-27
发布者: 夏鑫垚


626,我市迎来一轮强降雨过程,十堰市城管执法委密切关注天气情况,聚焦防汛重点,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闻“汛”而动,多措并举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做好防汛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未雨绸缪,周密部署6月25日下午,我委组织委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三区城管执法局,召开应对极端天气(强降雨)工作部署会。会议就极端天气应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要围绕保畅通、保供应、保安全,及时采取各项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地段、重点区域、重要企业安全防范,迅速组织排查各类隐患并及时整改到位。督促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做好汛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防止极端天气引发安全生产事故。户外作业单位要加强在建工程及室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以雨为令,闻“汛”而动。 市政工程管理处出动市政防汛车39台车、165人次,对管辖区内易发生滑坡路段、人(车)流较集中路段以及易滞水低洼路段进行巡查、清理;不间断清理雨水井箅,保障排水管网畅通;市园林局出动46人11辆车,对主干道倒伏树木、下垂及断裂枝不间断清理除障;人民公园景区、四方山景区26日下午两点起采取紧急闭园措施,并安排50余人对园区内易滑坡体进行往复巡查;市渣土管理处出动巡查人员 15人3台巡查车,对各项目回填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督促责任主体做好防护措施;数字化城管安排专人在城市大脑24小时值守,利用“千里眼”开展防汛工作,利用城市大脑5万余路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查看城区积水、排涝情况;市游园管理处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排查隐患、堵塞防汛漏,全力保障游园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人机联动,全面疏通。采取“全面疏通与重点疏通”“机械清淤疏通与人工清掏”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个雨污水井管网实施清淤作业。同时,对城区内排水井盖及雨篦缺失、井盖下沉、移位、破损等排水设施进行维修更换,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储备物资,强化保障。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要求,加大防汛物资储备力度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汛情、涝情,做到有备无患。目前,储备了编织袋2000条、沙50立方米、石子50立方米以及抽水机2台,汽车吊1台,挖掘机2台,装载机2台、自卸汽车4台、抓斗清淤车1辆、雨水管道疏通车1辆以及其他物资若干同时,加强抢险设备管理,对防汛抢险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及调试,保障汛期紧急抢险中随时“拉得出、用得上”,不误抢险所需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