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市城管执法委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2-09
发布者:

2月8午,市城管执法委召开2022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暨节后收心会。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属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科室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立即行动起来,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带动整体工作提升。市城管执法委党组书记、主任金玉心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金玉心指出2021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在燃气安全隐患整改、创文创卫、应对极端天气等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凸显了城管人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作风,同时也存在一些突出的城市管理的短板问题。一年之计在于春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迅速收心归位,克服惯性思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虎虎生威的昂扬斗志、扎实深入的工作作风更高更严的工作要求为十堰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贡献城管力量

金玉心强调,2022年城管工作要重点围绕八个方面狠抓落实:

一、夯实城市安全本底。一是加强燃气安全隐患整改和更新改造。加快推进77公里的中压燃气管网改造、50公里的支线管网更新、6.1万户的低压庭院改造和智慧燃气平台建设,要坚持日调度的“战时”工作状态,明确日常监管流程,督促各县市区燃气监管部门履行属地监管责任;持续压实燃气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已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坚决清零。二是提升供水保障能力,要加紧推进“一张网”的实施,确保夏季用水高峰期供水稳定;督促供水企业对所有的供水管网进行隐患排查,制定提升改造计划,切实提高城市供水保障能力。三是完善城区供暖设施,督促京能热电对热力管网进行改造提升,对热力管网进行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大对京能热电二期项目的服务力度;谋划分布式供暖,力争用三年的时间实现核心城区的供暖覆盖率达到80%。四是加强市政设施维护,针对城市道路、路灯、桥、涵、隧等市政设施开展地毯式的安全隐患排查,桥梁要采用聘请专业人员第三方检测的方式,制定整改计划和预算,积极争取财政支持。

二、提升城市综合品质。整合市城管执法委系统各单位的巡查力量,发挥综合巡查优势,做到精细化巡查,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科学合理设置绿化、市政等单位购买服务的标准,规范考核机制,严格考核奖惩,做到服务外包物有所值。

三、加强垃圾分类和处置。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自觉扛起南水北调工程水源区“守井人”责任。一是专班强力推进。要主动与省厅对接,细化方式方法,严格奖惩,发挥各县市区监管部门的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引导,营造垃圾分类工作的声势和氛围。二是加大末端处置。积极通过招商等方式,引进市场主体参与垃圾分类处置,从前端、中端、后端形成产业链,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形成常态。同时,要抢抓政策窗口期,推进城区垃圾焚烧建设项目。

四、强化城管执法力度。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法力度,优化人员配置主动担当作为,集中优势力量办大案铁案要案;坚持立法先行,完善法律体系。科学评价政策法规实施效果,加大重点领域立法,做到立法为先、普法有力、执法必严;加强城管执法能力建设,通过培训、考试等多种形式提升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水平。

五、深化城管体制改革明确职责边界,将市、区、街道执法部门的职责边界划分清楚;推动环卫体制改革,研究环卫体制改革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完善监管、考核、指导的方式方法;继续深化改革,研究城管执法权移交事项,发挥属地管理责任;厘清市城管委与其他市直单位的权责边界,明确监管和执法处罚责任,避免出现推诿扯皮;推进市城管执法委系统内职能交叉、职能相近单位的重组融合,发挥资源、人员的集中优势。

六、持续抓好治违工作完成全市7936起违建存量的分类处置工作,督促各县市区处置到位实现违建清零。对于新的违法建设,要发挥部门联动优势,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坚决不出现新的违法建设问题。

七、大力谋划争取项目。抓住政策机遇期,谋划城市基础设施更新、老旧管网的更新改造、垃圾分类、节水城市建设和智慧城管建设等项目,要主动争取上级部门支持,提早编制谋划,为群众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八、持续推进城市增绿。一是着力打造现代山水园林城市,规划建绿拓展绿色空间,强化城市山体保护与游园建设,编制城区山体游园规划,在城区建设一批低碳园林理念的山体街头游园和“小、多、匀、精”的口袋公园,就近为市民增加休闲、娱乐场所。二是加强绿植病虫害防控,通过精细化管理、排查,本着治早、治小、治了的工作目标和要求,从根源抓起,对症下药,以有效降低病虫害的影响,使城区植物健康茁壮成长、降低维护成本

金玉心要求,一是加强党建,抓好落实。要以党建为引领,以强化基层党建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高质量融合发展。要牢牢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立足本职,牢记职责使命,争当先锋模范,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要坚守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持续办好城管领域的民生实事,为民管好城,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二是大胆管理,严格履职。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要对分管的工作了如指掌,对重大问题、大额支出、工程招标等工作,认真把关、亲自指导,不当甩手掌柜;要加强人员管理,管好自己的人,严格落实组织纪律、工作纪律。

三是严明纪律,令行禁止。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守政治、工作、生活纪律,对安排的工作必须件件有着落,确保政令畅通。

四是岗位练兵,提升能力。不断提升干部落实工作的能力,严格按照“四个提高”的要求,强化争先进位和比拼赶超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专业能力水平提升放在首位。

五是强化宣传,展示形象。紧紧围绕城管执法系统在党建、业务、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动态、经验亮点、先进典型进行宣传,不断提升展现城管队伍新形象,积极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舆论氛围,教育引导市民参与城市管理,促进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