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打造宜商城市客厅 创优营商生态环境
来源: 十堰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15
发布者:

“优化营商环境城管系统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十五

本报讯 记者 王雁博 通讯员 邓新文 报道:花团锦簇不仅是城市的生态颜值,更是发展底色。近年来,市园林花卉所立足本职当好营造生态文明景观的 “花仙子”,同时,大力弘扬服务市场主体“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下足绣花功夫,致力营造人人敬商、爱商、护商的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

结合本职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以生态环境建设为抓手,重点抓好以飞机场、市民服务中心、人民广场为中心的9个城市绿雕工作。在绿雕方案设计和建设中,突出仙山秀水汽车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的公益广告宣传。做好城区万盆鲜花上街工作,确保城市重要景观节点、城市绿地、交通导流岛等区域四季花香,适宜商家入市从商从业。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城市公共绿地等处种植月季等植物,改变城市绿地和各公园、游园绿丰而花少的状况,提升城市生态品位,增强城市吸引力。以品种最多、花色最亮为标准,高质量做好菊花年展工作,全力为来十堰休闲观光的商家及本地群众服务。通过优化生态环境,把十堰建成“人人称道的地方,客商来了不想走的地方”。

健全管理体系,强化组织领导。该所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和优化营商环境创文工作、绿雕、鲜花上街、桥体绿化、绿地美化5个工作专班,通过“责任上肩、补齐短板、亮点工程”,将优化营商生态环境工作抓实抓细。

打造宜商城市客厅,创优营商生态环境。通过组织鲜花上街、开展月季栽植、推进城区桥体立体绿化、绿雕、菊展等具体措施,不断提升城市颜值、优化生态环境。今年以来,该所制作宣传十堰“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名片的大型绿雕9个,更换鲜花110万盆,美化城市公共绿地13万平方米。同时,加大游园广场管护力度,落实管护责任考核机制,做好日常保洁,强化日常管理,全面抓好园区净化、绿化、美化、亮化等工作。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