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数字化城管”让数据跑路服务加速
来源: 十堰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16
发布者:

“优化营商环境城管系统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十六

本报讯 记者王雁博 通讯员沈均武 瞿影报道:“作为技术服务部门,如何发挥独特作用?”“接线员服务质量是否还可以提升?”“有些投诉是否可以简易办理?”近期,围绕市城管执法委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相关部署,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发挥数据优势、技术优势,群策群力优化服务、完善流程,更好地服务企业商户、优化营商环境。

完善办理机制,为民提供贴心服务。该中心依托“12319”服务热线,实施“六零”服务承诺(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过程零差错、服务办结零延误、服务质量零投诉、服务纪律零违反),全天候、全时段受理涉及城市管理类咨询投诉,特别是针对企业、商户反映集中的水、气、暖、噪音等各类民生方面的问题。12319受理中心第一时间向责任单位反馈,第一时间跟进督办,第一时间办结回访,对全流程实行提速优化,案件办结时限由原来的5到7天缩短至2天内。今年截至目前,系统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9929件,结案9520件,结案率95.88%,呼叫中心的立案派遣速度、办理效率、回访满意率均较以前有所提升。

落实首问负责,搭建便民助企 “连心桥”。按照“首问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该中心进一步完善 《首问责任制实施细则》,细化投诉受理首问人的责任和义务,对各渠道转办的案件,要求首问人必须在态度上热情耐心、负责担当,在业务上全面专业、扎实过硬。对于企业商户反映的困难,积极与受理单位协调沟通,在职责范围内尽最大努力解决。同时,对首问负责人办理的案件实施不定期抽查回访,确保案件高质量、高水平办结。

出台“三十条”措施,画好共建共享“同心圆”。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该中心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简易案件自行处置工作专班,对企业、商户投诉较多的井盖破损移位、张贴野广告等一般类三十余条问题一一梳理,要求信息采集人员对该类案件,绕过上报环节自行处置,或请求专班现场出勤合力办理,探索“简单案件随手做、举手之劳立即做”的快捷模式,减少工作环节,提高工作效率,减轻业务单位办理负担。通过不断增强干部职工为民服务意识,促进服务质量再提升,让党员干部多出汗,让企业商户少烦心,真正做到“民有所求,必有所应”。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