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石教辉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十堰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5-28
发布者:

5月27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石教辉深入市燃气热力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昆仑燃气浙江路门站、民利达液化气站以及人行道地砖更换施工现场等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燃气办、市市政处相关负责人,委安办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在昆仑燃气浙江路门站、民利达液化气站,检查组详细询问了企业运营及安全生产等情况。石教辉指出,对于燃气、液化气等安全生产重要风险点,燃气办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职能,加强监管服务力度,强力推进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两化”体系建设,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企业项目健康有序平稳运行。燃气企业要随着我市中心城区不断扩大,燃气管道深度、广度不断扩散的形势,加大安全生产人力、物力投入,加强巡线排查。针对近期汛期雨水增多的情况,要重点做好易滑坡体燃气管道防护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不发生任何一起安全生产事故。液化气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加气站外来人员、车辆管理,定期组织开展职工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切实做好站场防雷、防火、防爆工作。

在车站路、汉江路人行道地砖更换维护现场,石教辉一行在听取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后表示:行道铺设要充分考虑其多功能性,在保障盲道等无障碍设施的同时,要合理规划,为后期配套的摩托车停放点、公交站廊等公共设施预留足够空间。同时,在建设过程中要规范施工,施工区域严格按标准设置警戒线,施工人员按要求穿戴安全防护装备,建筑垃圾要及时清理干净,施工形成的坑洼要及时填平修复,既要保证安全生产,也要保证文明施工。人行天桥、隧道、道路等市政工程项目建设施工期间同样要加强管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科室监管职责,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检查期间,石教辉特别强调,委属单位、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整改排查隐患。同时,要迅速调整完善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应急预案,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制度上墙,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安全有序的办公、生产环境。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