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横下一条心,憋足一股劲,坚决夺取全国文明城市 “金字招牌”
来源: 十堰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5-25
发布者: 委创文办 孙爱龙

5月22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委在堰丰七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市城管执法系统创文誓师大会。市创文办副主任张富山到会指导,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张湾区、茅箭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参加了会议。委总工程师张大林重点从网上材料申报、创文活动开展、城市长效管理、坚定创建决心四个方面,以及道路保洁监管、市政设施管护、垃圾分类实施、公共厕所管理、“十乱现象”治理等十个类别,对2020年度创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茅箭区城管执法局、市城管支队、市环卫局主要负责人表态发言。

市创文办副主任张富山充分肯定了城管执法系统近几年在全市创文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可提出三点希望:

一、坚定信心,志在必得。清醒认识创建形势,正视测评中的问题,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集中力量,强化整改,确保以零失误和高水平通过今年省测和国测。

二、聚焦重点,全力以赴。下功夫精细化管理城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发动市民广泛参与,加大突出不文明行为曝光处罚力度,坚决防范负面清单事项发生。

三、团结协作,狠抓落实。继续发挥城管人不怕吃苦、敢于牺牲、顽强拼搏的大无畏精神,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强化督导问责,严格考核奖惩,将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市创文工作贡献城管智慧和力量。

委主任、党组书记王家波总结强调,全系统2020年要横下一条心,憋足一股劲,坚决夺取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他指出:

一、总结经验,牢记“三个优势”。一是有坚强可靠的市委、市政府领导。“成功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是本届市委、市政府对350万十堰人民的庄严承诺,市创文指挥部统领全局,协调各方,为创文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和智力支持。

二是有全市齐动员的创建机制。全市各职能部门和驻市各单位思想统一,合力创建,形成了“文明城市,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是有敢打能拼善战的城管队伍。经过近两年创文的连续打磨,全市城管队伍经受住了考验,磨练出了敢打仗、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

二、要直面问题,补齐“三个短板”:

一是抢抓时间节点,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各单位要立即启动创文迎检倒计时,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二是完善长效机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实地督导城市管理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以“绣花功夫”和“工匠精神”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三是创新理念手段,强化文明引导宣传。要持续加强突出不文明行为整治,重点治理各类不文明现象,真正起到“发现一起、曝光一起、威慑一批,影响一片”的社会治理效果。

三、要强化作风,突出“三个严格”

一是严格创建标准,制定责任清单。读懂弄通吃透本年度创文标准,科学精准制定任务清单,责任到岗到人。

二是严格工作落实,细化方案举措。对照任务清单逐一抓好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各项活动,确保全面达标。

三是严格考核奖惩,督促问题整改。各单位及委创文办要切实担负起审核把关和督导整改责任,严格落实奖惩。

四、要认清形势,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以大局为重,勇于担当,善作善成。

二是加强领导,科学谋划。各单位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办人员全力抓,对标对表,科学谋划,细化分工,责任到人。

三是厘清职责,守土尽责。全面厘清本单位职能边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四是深化创建,强化宣传。深化志愿服务、社区包联、市容整治等专项活动,强化工作宣传和品牌效应。

五是压实作风,严格纪律。建立健全正确的人才评价机制和严肃的督办问责机制,以实的作风、铁的纪律,为成功夺取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贡献城管智慧和力量。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