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大力开展城市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26
发布者: 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李建玉

   去年,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大力开展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公共秩序和公益广告等专项整治提升行动,环境卫生全面改善,居民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公益广告提档升级

  更换设置公益广告4000余处

  2018年,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不达标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对城区街道上画面陈旧、破损、内容不合时宜的公益广告进行拆除、更换,并斥资300余万元,对城区28条市管主次干道、广场、游园、景区景点等点位公益广告进行提档升级。同时,引导我市广告从业者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在城区各大型电子屏等媒介刊播创文公益广告。

  据统计,2018年,城区共刊播各类公益广告886处,累计刊播面积69000平方米,累计拆除、更换公益广告牌1950处,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推行垃圾减量分类

  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根据十堰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处理需求,2018年,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会同住建部门起草并报市人民政府,出台《十堰市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达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将张湾区、茅箭区五堰街办和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马路社区、中关社区等作为强制分类试点区域。

  截至去年8月底,市环卫局为签订垃圾清运合同的业主单位设置约5000个分类垃圾桶(箱)、主干道沿线设置1500余个分类果皮箱,更新破损、老旧垃圾容器900余个。同时,对生活垃圾实施分类收集、定点巡回收运。通过一年试点,十堰城区生活垃圾清运及时率、无害化处理率均达到100%。

  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显著

  市民生活舒适度明显提升

  去年,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对市管28条主次干道进行整治,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管理力度,督促整改出店经营等现象,引导鼓励流动摊贩归行入市、规范经营。

  市环卫局对标对表,全面加强所辖28条主干道路面清扫冲洗工作,增加机械化作业频次,日投入车辆40余台次,日洒水430余吨,持续提升道路清扫保洁质量。

  针对“停车难、停车乱”突出问题,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出台《十堰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有力推进停车场停车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

  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显著改善,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满意率大幅提升。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