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城管进小区 执法为人民——市城管执法局积极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

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城管科
发布时间: 2018-04-20
发布者:
  413日,市城管局、市房管局、市城管支队、市物业协会及相关街办、社区集中人员力量深入东岳山庄、宜联小区、中瑞领航城三个物业小区,主要听取了各街办、社区、物业及基层执法队员对“城管进小区”这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市房管局指出,积极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十堰城区贯彻实施<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城管进小区”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是解决小区治理工作中“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关键,非常值得肯定和支持。 

  市城管执法局强调,小区治理是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关键。“城管进小区”工作将坚持“属地管理”原则,采取“三定四公开”的方式开展,即“定时、定点、定人,公开责任队员、公开联络方式、公开投诉处理情况、公开执法服务内容”,重点对居民小区中存在的乱搭乱建、私设店招、出店经营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确保小区治理工作中所涉及城管执法的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 

  走访活动中,各街办、社区及物业有关领导就“城管进小区”工作纷纷表示支持和感谢,并保证将一如既往做好小区“三违”问题的发现、制止、报告工作,尽可能将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配合城管部门做好 “城管进小区”的各项服务工作。 

  活动最后,市城管执法局针对各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居民小区综合整治工作的特点,建设性的提出了“七个一”(一是建立一套工作专班;二是成立一支执法队伍;三是明确一部管理措施;四是制定一个联席制度;五是出台一个奖惩办法;六是起草《告业主一封信》;七是设立一套诚信体系)的制度安排。作为我市小区服务管理工作中的一支专业队伍,市物业协会积极表态将按照“七个一”的制度要求,结合小区管理工作实际,尽快出台相关制度措施,积极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加快“城管进小区”进度,将我市居民小区的制度化、规范化、统一化服务管理水平推上一个新台阶。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