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市园林花卉研究所:从细处下狠手着重力打赢国卫城市复查攻坚战
来源: 市园林花卉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8-04-03
发布者:
  巩固创卫成果,把攻坚责任落实到党员干部的肩上;迎接国卫城市复检,往复检目标的细处着力。连日来,市园林花卉所细化和落实四项措施组织攻坚突破。 

  一是责任上肩抓问责,市委、市政府、市五创办、局党组迎检推进会精神传达后,市园林花卉所按照全所9个所属园区、广场、城市绿地及卫生保洁、空间保畅、游园保绿的难易程度,分成5区,让5名党员干部分别担任各区责任人,由35名职工组成攻坚战队的迎检责任体系,形成了人人肩上有责,事事有人负责,追责问责上路巡察,天天通报迎检战绩的工作新格局,使迎检工作的责任落实到了人头、地头和钟头 

                               

  二是对照国卫标准补短板。所领导班子以问题为导向,组织由管理人员、园艺园林专家组成的工作专班,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对所属园区进行找差距,补短板,共查出基础设施方面和因冰雪等天灾损害的园林风景缺绿等7大问题,现已组织资金13万元,购置相关建筑材料、苗木等进行逐一维修、补植。 

                               

  三是强化五抓落细迎检措施。坚持抓小处、抓背处、抓难处、抓乱处、抓脏处,连日来,全所周末不休、加班加点清理整治责任街区、路段卫生死角50个,补植绿化大小苗木2193株,摆花2500盆,清理野广告53条,拆除立面杂乱招牌5块,拆除脏旧条幅12平方米,更换破损、过时公益宣传广告牌7处,对裸露山体进行喷播治理面积5000余平米。 

  四是宣传典型抓激励。全所开通QQ群、微信群迎检专群2个,坚持每天两次通报迎检工作实绩,现已发布信息500余条,展现在攻坚战中的先进人物和事迹,通过舆论正面引导,营造了坚决打赢攻坚战的浓厚气场。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