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张湾区城管执法局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来源: 张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18-01-25
发布者: 肖友明 李思硕

  据气象预报,23日起我市气温将逐渐下降,重启雨雪天气,24-25日全市大部分为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26日至28日中雪转为小雪,29日逐渐结束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的应对工作给广大市民提供安全通畅、整洁有序的出行环境,张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结合上一轮雨雪冰冻天气应对的经验做法,未“雪”筹谋,做好预案,落实责任,提前做好雨雪天气各项保障工作。  

  是加强责任落实。在接到区委、区政府,市局通知后,第一时间将相关工作要求下发至各街办综合执法大队、机动大队、两所、机关各科室。要求分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执法人员巡查安全确保执法车辆安全无事故确保办公区域人车安全 

  二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备好除雪破冰工具对环卫设备设施、运输车辆采取相应的保暖防冻措施和及时维护维修,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确保恶劣天气情况下除雪除冰、清扫保洁工作的正常开展。同时要求执法队员在徒步巡查过程中,要求沿街商户严格落实三包责任,广泛组织发动社会力量,做好扫雪铲冰工作,确保市民出行道路畅通。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该局负责人要求在此期间,执法局全员待命,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一旦发现雨雪冰冻情况,确保做到人员反应迅速,预案启动及时、应急工作到位,有特殊突发情况应第一时间报送。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