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新疆小伙8万元钱物捐助贫困户
来源: 十堰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1-17
发布者: 文、图/记者 蒋辉 通讯员 李思实习生 程灏

本报讯 昨日上午,在十堰城区经营羊肉串生意的新疆小伙图荪,装了满满一车新疆大枣、核桃,共计8.2万元的物资和现金,和襄阳新疆工作站、十堰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一起,看望慰问了张湾区柏林镇白马山村百余户贫困户。

  图荪全名图荪托合提·依明托合提,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市人,在十堰生活10多年来,一直靠摆地摊卖新疆特产为生。2016年8月,在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等单位的全力帮扶下,图荪有了自己的固定店面,生意越做越红火。生意步入正轨的他,一直想对十堰城管以及十堰人民表达感恩之情。

  临近春节,图荪再次向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表达了他的想法。经商量,怀揣一颗慈善之心的图荪最终选择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的精准扶贫联系点——张湾区柏林镇白马山村作为自己的精准扶贫联系点。“我生意上的成功,离不开倾情服务的十堰城管、热情善良的十堰人民。作为生意人,我应该尽一点社会责任,感谢我的第二故乡十堰。”图荪说,此次捐助的大枣、核桃都是从新疆买过来的,此举既帮新疆老乡销售了农产品,又实现了他的感恩计划。

  据了解,这并非图荪首次在我市开展慈善捐助。近两年,图荪先后为郧西县城关镇小河村贫困户捐赠10多万元钱物;在和田市,图荪还资助过8名贫困学生。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