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园林部门粉碎500多车断枝做肥料
来源: 十堰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1-11
发布者: 文/记者 蒋辉 图/记者 刘成臣 通讯员 朱秋思

本报讯上周,我市遭遇强降雪,城区不少行道树的树枝被大雪压断。昨日,市园林绿化管理局新购进的大型粉碎机开始作业,500多车断枝将在近几日全部粉碎后发酵做肥料。

  据了解,由于被大雪压断的行道树断枝太多,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堆放场所,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就把陆陆续续收集到的500多车断枝堆放在三堰百二河河道以及京中路、机场大道等处。经研究,该局决定购买大型粉碎机,将这些断枝全部粉碎后发酵做肥料。

  昨日15时许,记者在三堰百二河河道上看到,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利用粉碎机,将断枝粉碎后装袋,然后由大卡车拉走。“这500多车断枝共约800吨,估计需要好几天粉碎,然后晒干、埋到地下发酵,当作苗圃基地的肥料。”市园林绿化管理局机械设备科工作人员彭亮说。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