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落实大气污染防治 加强渣土运输管理
来源: 市渣土管理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12-04
发布者:
  为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相关精神,切实做好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依据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陆鹏的指示精神,结合渣土管理工作实际,规范工程渣土运输行为,11月29日下午,市渣土管理处组织城区各渣土工地、渣土运输公司及渣土消纳(回填)场的负责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杨学林出席了会议。 

  今年是《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的收官之年,冬春季是我市大气污染最为突出的时期,全力抓好冬春季大气污染治理、妥善应对重污染,是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市渣土管理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强化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手段、不断细化和深入道路扬尘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建筑扬尘污染对城市空气质量的影响得到有效降低。 

  同时要求,城区渣土出土工地落实“六个百分百”抑尘措施(即:工地周边100%围挡、出入口路段100%清扫、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道路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以渣土运输平厢密闭装载为着力点,严格规范申报前置条件和现场管理,联合公安交管部门重点整治渣土车辆超载、超速、漏撒、扬尘等违规行为,彻底从源头上规范渣土运输平厢密闭装载的问题。通过提高渣土运输监管等措施,有效控制道路扬尘污染,进一步形成十堰城区道路扬尘污染治理长效机制,确保建筑扬尘污染对城市空气环境质量的影响得到有效降低。 

  会议强调,大家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落实整改,为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