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茅箭区城管执法局50台执法记录仪上岗
来源: 十堰晚报
发布时间: 2017-09-26
发布者: 记者 蒋辉 特约记者 樊琦通讯员 李祥筑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茅箭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局已为城市管理一线执法队员配备了执法记录仪50台,下一步,该局将按照《城市管理执法办法》要求,合理配置、正确使用执法记录仪,实现全过程记录执法活动。

  9月22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现场执法,目睹了五堰步行街综管办执法队员对执法现场进行全程录像的过程。记者看到,该执法记录仪体积不大,小巧轻便,既可以手持,也可以别在衣服上拍摄。执法人员在劝导辖区占道、出店经营和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时,只需打开执法记录仪,就可将整个劝导过程记录下来。

  据了解,今年5月1日起,由住建部起草的全国首部用于规范城管执法活动的《城市管理执法办法》正式施行,《办法》要求城管执法人员持证上岗,运用执法记录仪、视频监控等技术,实现执法活动全过程记录。

  “执法记录仪对现场执法活动全过程进行记录,客观、公正、完整地记录执法工作情况和相关证据,有利于市民对城管执法的监督。”五堰步行街综管办张花萍介绍,执法全过程记录既是对管理对象正当权益的保护,也是监督执法队员规范执法的有效措施。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