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张湾区城管执法局多项措施专项整治辖区人行道停车问题
来源: 张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17-08-01
发布者:

烈日炎炎却不减创文工作热情,近日,张湾辖区不时可以看到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和交警不间断巡查对人行道上违法停放、占用盲道的机动车辆进行劝导纠正、拍照取证、拖离的身影。

据了解,为加强张湾辖区主干道人行道车辆停放秩序,保障城市交通协调发展,提升无障碍设施服务功能,确保主干道人行道停车秩序符合创文迎国检标准,按照市创文指挥部和区创文办《关于城区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停车秩序整治方案》要求,张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制定了详细的专项整治方案,各街道综合执法大队会同公安交管部门对区内人行道车辆停放秩序及占压盲道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宣传引导。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执法队员发放宣传单,对辖区城市道路沿线修车铺、非机动车、摩托车、随意占用人行道及盲道停车的车主进行劝导宣传,及时纠正各种占压盲道行为。

二是规范疏导。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辖区交警、社区规范施划停车泊位线,完善停车管理设施。同时,执法人员徒步上街,对所属辖区沿线进行疏导治理,指引摩托车、小型汽车按规定区域停放。截至目前,施划摩托车停放区360余处,小型汽车停放区180余处,共620个机动车位,为规范临时停车打下了基础。

三是管理创新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执会同管段交警加大违章停车巡查力度,对乱停乱放、占压盲道等行为及时拍照处罚。截至目前,规范违规停放、占压人行道车辆1816辆,下达《违法停车告知单》756份,人行道停车秩序得到了有效规范。同时,我局创新管理方法,执法人员对在人行道乱停乱放车辆的车主采取柔性执法方式,引导其熟记“中国梦”、“核心价值观”、“志愿精神”等内容,劝导其今后文明有序停放车辆,为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和义务,鼓励其积极为十堰投票而减轻行政处罚的说服教育方式,赢得违章车主和广大市民的赞许。

下一步,张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会同交管部门、社区进一步加强城区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停车秩序整治工作坚持突击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增加硬件设施,增添管理措施,将整治工作纳入日常管理,确保人行道车辆停放整齐有序,达到创文标准市民出行路畅心更畅。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