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市城管支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市城管支队 杜 灏
发布时间: 2017-01-24
发布者:

  123上午,市城管支队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各科室、大队负责人参会。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市综合执法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支队的安全生产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孙支队强调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督促各科室、大队要认真落实好支队各项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麻痹情绪和松懈心理,特别是在拆除违建、违规广告等业务工作方面,务必做好安全防护,与参与拆除的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落实全生产责任制,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各科室、大队要进一步细化安全生产规范和标准要求,建立安全责任人制度,将安全生产的目标任务具体落实到人,确保责任明晰,标准清晰。会上,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大队负责人一一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因落实安全责任不到位产生的不良影响,将严肃追责。123日下午,各科室、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学习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传达支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确保人人知悉。 

  认真落实安全检查工作。针对冬季安全事故易发时期的严峻形势,立即在支队办公楼、家属区开展一次“拉网式、无缝隙”的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办公室主任徐世伟负责支队办公区域、出租屋的防火、防盗、禁鞭、安全用电等检查,妇委会主任王化娥负责家属楼、白马山扶贫点的安全检查。会后,各科室、大队立即行动:一是支队办公室迅速起草《关于做好支队办公场所、家属楼安全工作的通知》,张贴于支队办公楼、家属楼醒目位置,制作安全宣传标语、横幅6条,张贴于白马山扶贫点,提醒全体干部职工、对口帮扶村民加强安全意识;二是组织人员对办公楼、家属楼消防设施、安全设施、监控系统、供电线路等进行了检查,发现2处杂物堆放、3处用电隐患,均已整改到位;三是与支队出租屋承租人签订《出租房屋消防安全协议》、《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承诺书》,督促承租人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义务。 

  支队将把此次专题会议作为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起点,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勇于担当、常抓不懈,全力实现支队安全生产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