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推进油烟污染整治 保障空气质量优良
市城管支队积极开展餐饮油烟整治
来源: 城管支队 李伟 刘佩佩
发布时间: 2016-12-28
发布者:

  市城管系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培训动员会后,支队积极响应市局号召,认真落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十堰市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的通知》要求,按照《十堰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的开展餐饮油烟治理工作。

  一、成立专班,精心部署。支队把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纳入工作重点,成立了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试点方案》,明确工作标准、工作时限,选取餐饮行业相对集中的北京路、朝阳路、上海路、荆州路为试点路段,开展油烟污染整治工作。 

  二、强化宣传,提高意识。支队印制了1000份《致城区餐饮业主的一封信》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告知单,逐门逐店向餐饮业主进行宣传,引导餐饮业主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推广无烟烧烤设备进店经营,增强广大市民及经营业户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 

  三、调查摸底,建立台账。对试点区域的餐饮店进行名称地址、经营范围、灶头数量、法人姓名、联系方式、净化设施型号及安装运行情况等基础信息进行全面调查,逐一取证拍照,按照一店一档、账表清晰、图文并茂的要求,建立详细的管理台账。 目前,已完成试点道路两侧餐饮门店,登记台账100余家。 

  下一步,支队将按照油烟污染整治时间表,根据分类登记情况,对已安装净化设施的餐饮企业,将其油烟净化设施的运行、专用烟道设置、油烟排放等情况进行再登记,对未安装净化设施的餐饮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对整改到位和整改不力的餐饮企业进行分类曝光和通报,力求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