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抢抓季节优势 做好春季绿化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4-01
发布者:

执法快报第6期

十堰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办公室                2013年3月28日

★ 抢抓季节优势   做好春季绿化
★ 强化责任 细化措施 全力推进创模工作
★ 渣土挖运平厢装载成效初显
★ 市花卉研究所所长张灵喜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进一步绿化美化城市环境,营造良好的城市形象,市园林绿化管理处提前谋划,精心安排,抢抓春季绿化大好时节,迅速对郧十一级路道路绿化、主干道垂直绿化、街头绿地和风景区的苗木进行了增补,共增补各类苗木57591株,地被植物19000蔸。
    一是抓紧进行郧十一级路道路绿化建设。共栽植紫薇、红叶石楠、金森女贞、红花檵木等苗木11000余株;
    二是加大主干道垂直绿化建设力度。在北京路立交桥、熊家湾立交桥、浙江路等处可设置立体绿化的桥柱、山体、垱墙栽植攀爬植物常春藤、爬墙虎、迎春等3100株。在江苏路摆放大型花缸5个;
    三是及时增补街头绿地、花坛苗木。共补植火棘、金森女贞、龟甲冬青等苗木43486株。
    四是及时浇水抗旱,确保苗木成活和正常生长。近期共浇水1368吨。
    五是及时快速清理河道垃圾。共清理各类垃圾65车,垃圾淤泥7车,确保河道内干净卫生。

强化责任 细化措施 全力推进创模工作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按照《十堰市创建湖北省国家环保模范城市2013年度实施方案》、《十堰市2013年度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目标责任书》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开展了创模实施方案推进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明确公用事业科、城管执法科、园林绿化科三个业务科室具体负责“创模”工作的协调落实以及档案资料的收集和宣传报道等工作;
    制订实施方案,分解目标任务。组织制订了《市城管执法局2013年度“创模”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总体要求、时间安排、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四个方面提出要求,细化责任,分解目标,逐项落实。
    紧扣创模重点,突出项目建设。围绕政府十件实事之公厕、停车场建设和生态景观绿化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做好项目前期选址、方案设计、招标手续办理等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
 
 

渣土挖运平厢装载成效初显

自开展建筑渣土平厢装载以来,市渣土管理处协调运管部门采取联合执法、24小时设岗检查,严查超高、超载、沿线漏撒扬尘等问题,要求渣土运输公司加强施工工地道口监督,加大清扫保洁,对超载、超高车辆坚决不发票、不放行。执法人员对拒不配合平厢装载运输的渣土运输公司,直接取缔其渣土运输市场运营资格。同时,渣土管理处积极引进先进的意大利克拉玛罗遮盖系统,首批10台正在上岩运输公司、德煜运输公司安装中,下一步将推广到城区所有渣土运输车辆中,彻底消除渣土漏撒问题。
 
 

市花卉研究所所长张灵喜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日前,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下发《关于表彰2012年度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妇字[2013]13号)文件,市花卉研究所所长张灵被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这是我市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先进个人。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