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郧阳城管: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来源: 郧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4-20
发布者:

今年以来,郧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坚持高位谋划、重点突破,全面推进,以能力作风建设为契机,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加强队伍管理,规范执法行为,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多举措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落实落细,全方位提高城市管理执法水平。

一是学深悟透提能力。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学习、集中学法用法培训、周四集中学习、学习强国学习、法宣在线平台等学习机制,实现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提升业务能力素质。通过月述月评比作为,各股室、大队负责人在每月工作例会上晾晒工作目标、重点工作推进速度和执行力度、政策举措落实程度和工作业绩,并围绕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谈认识、谈打算,局党组班子成员进行点评,对成绩和不足全面评价,现场打分。出台了《年轻干部驻村锻炼工作方案》,启动了年轻干部驻村工作,21名年轻干部按照每人驻村1个月的时间深入基层开展工作,熟悉群众语言,提升化解矛盾纠纷能力,通过深入基层锻炼使年轻干部快速具备和提升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能力素质。

二是督查考评强作风。通过《路段考核》和《城管队员考核办法》比优劣,建立以路段为单位的考核机制,具体将路段分为一、二类街区,每月考核,每月排名,责任到中队,到个人,在全局形成一种比学赶超和以实绩论英雄的干事氛围。城市管理执法局作为创文工作的主力军,过硬的工作作风是干好执法工作的先决条件,组织全局执法人员开展了军训大练兵活动,通过军训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了城管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提高纪律观念、团结观念、大局观念,充分展示城管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全力以赴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

三是关心关爱聚合力。局党组组织开展年轻干部座谈会,鼓励年轻干部要珍惜机遇、不负青春自信自强锐意进取,要从“立志、善学、修养、敬业、格局、担当、吃苦、感恩、底线”9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提升自己。建立谈心谈话制度,局党组班子成员实现与分管股室和大队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全覆盖,全方位关心关爱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干部职工的学习、生活状况,切实解决干部职工的实际困难,凝聚干事创业的巨大合力。

四是为民服务出真招。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郧阳区城管执法局实行错时延时上下班制度,在上班高峰期提前1小时到岗,在晚间实行晚班延时机制,确保上下班高峰期安全有序,秩序井然。同时,注重疏堵相结合,在加大市容环境秩序整治的同时,加快谋划和规划小微菜市场和临时疏导点建设,力促城市精细化管理疏堵结合,平衡推进。以旧城改造为契机,联合旧城改造指挥部、房管、规划等多部门科学研究规划选址,有序推进13处小微菜市场和临时疏导点的协调建设工作。

五是担当作为见实效。自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以来,郧阳区城管执法局扎实组织开展了市容环境大清理、违建重点区域专项整治、扬尘污染综合治理等专项整治行动,累计整治各种市容乱象3200余处,拆除破损户外广告120余处,组织清洗覆盖户外“野广告”2500余处,劝离人行道违停700余起,拖离人行道违停车辆150余辆。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查处违规渣土运输车辆40余辆,现场督促整改工地扬尘问题16个。以旧城改造为契机,组织集中拆违行动21次,拆除违建107处,2863.35平方米。(江滨秉)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