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市园林局:能力作风建设周晒业绩比作为项目清单
来源: 十堰市园林绿化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3-06
发布者:

一、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1.持续跟进学。时刻关注新闻、各大媒体评论性文章等宣传媒介,主动搜集学习资料;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2.深入系统学。党员干部要分专题学习,真正使学习入脑入心,深刻汲取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认真贯彻落实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进一步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增强党性原则。

3.联系实际学。紧密联系工作岗位,做到学而思、学而行、学而用,理论联系实际,特别是把贯彻学习报告精神与园林绿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全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不少于12次,各支部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形式经常性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学习,并组织开展讨论发言不少于12次(2023年12月底)。

责任人:杨小云  何恒意  

二、加强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

1.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年分别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不少于4次。(2023年12底)

2.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理论中心组学习和集中学习等。(2023年12底前)

3.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双十星”争创、下沉社区服务、助推乡村振兴等活动。(2023年12底)

4.规范党费收缴、党员发展,推进基层党支部能力提升。(2023年12底)

5.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全年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不少于2次,研究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不少于1次。(2023年12底)

6.抓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2023年12底)

7.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深入落实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2023年12底)

8.加大宣传力度,全年完成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报道不少于10篇,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宣传报道不少于100篇,其中省级以上媒体不少于15篇。(2023年12月底)

责任人:杨小云  何恒意  

三、加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

1.严格落实《关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高质量开展好“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上讲堂、实践教学以及比武竞赛等活动,促进全局干部职工提能力强作风(2023年12月底)

2.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2023年6月底)

3.开展局党总支成员包片,各支部包园,各所包路,党员积分制管理。(2023年12月底)

4.坚持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树立重实绩重实干选人用人导向。(2023年12月底)

责任人:杨小云 何恒意 瞿根尚  王  鹏  李习生

四、践行共同缔造理念  

1.抓好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推进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建设,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助推乡村振兴和乡风文明建设(2023年12月底)。

(一)社区共建

(1) 打造小区微游园、门前微绿地。对部分裸露绿地、闲散空地开展全面摸排,认真听取社区干部、网格员、小区居民意见建议,本着便民利民、因地制宜原则,栽植、补植苗木、花卉,打造小区微游园、门前微绿地。

(2)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干部职工进社区,对包联四堰社区管辖的无物业小区内的重点地段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消除卫生死角,解决脏乱差问题。

(3)开展庭院树整形修剪。对包联四堰社区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道路及房前屋后遮挡窗户、路灯以及触及电线的绿篱、大树进行修剪,同时对周边、枯树、杂草进行全面清理。

(4)为有绿化方面需求的其它社区提供树木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服务。

责任领导:杨小云  何恒意  瞿根尚  王  鹏  李习生

(二)绿地共管

(1)通过知识讲座、现场教学等方式,组织开展养护标准、技术规范、实操技能等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养护工人的标准意识和实践操作技能。

(2)认真听取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对于市民通过市长热线、网上问政、数字城管、来信来电等途径反映的涉及路灯照树不照路,树木遮挡指示牌、信号灯以及行道树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等园林绿化问题,第一时间安排人员现场查看,能够现场即时处置的,立即督办养护公司立即处理到位;一时难以处理到位的,责令养护公司限期整改,并第一时间将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及时回应投诉人。同时,经常性地收集整理市民诉求,深入分析,综合研判,分类处理,精准施策,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切实研究解决市民普遍反映的问题。

(3)为社会单位绿化管理提供专业技术指导。

(4)为养护公司协调解决养护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5)主动指导各区、市直有关部门、3P项目养护管理,协调督办巡查发现的管养问题。

责任领导:杨小云  何恒意  王鹏

(三)项目共谋

(1)广泛征求市民群众对新建项目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将市民群众的意愿融入到园林绿化项目建设中去,提高市民群众生活品质,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认真听取市民群众对在建项目的意见建议,对市民群众反映强烈、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及时按法定程序办理项目变更,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群众需求。

(3)研究制定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制度,主动参与市直其他单位的绿化项目设计方案评审。

责任领导:杨小云  何恒意  李习生

(四)服务共商

(1)不断优化城市树木修剪、迁移、开道口等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制定树木迁移规范,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限,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涉绿服务事项。

责任领导:杨小云  何恒意  瞿根尚

(2)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五亮五共”活动,每名党员干部承诺事项不少于1件,全年参加社区园林绿化修剪、环境整治、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基层治理等活动不少于4次,开展“五亮五共”情况汇报和成果分享不少于2次。(2023年12月底)

责任人:杨小云 何恒意

五、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

1.打造精品项目。紧紧围绕提升城市品质,统筹布局生态廊道、通风廊道、城市绿道、健康步道,推进城区路桥美化亮化,科学布局一批郊野公园、山体公园、街头游园目标,加快园林绿化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提档升级。一是开展双高站沿线绿化美化提升工程,将双高站沿线主要道路和重要节点,打造成城市迎宾长廊、印象画廊、交通绿廊等示范样板景观;二是实施桥体、河岸、坡边立体绿化试点工作,提高城市生态质量,美化城市立体空间,建设节约型城市园林绿化;三是在新建绿化项目建设及现有老旧草坪改造中,积极推广运用地毯草。(2023年12月底)

责任领导:杨小云 何恒意  李习生

2.持续加强精细管养。要全面推进园林绿化养护标准化、管养精细化,对各绿地进行标准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通过严格标准、细化措施,加强巡查,从严考核,实行全时空精细化管理、全流程的精细化管理、全手段的精细化管理,确保各项养护管理工作抓精抓细抓实。一是定标准、细措施、强巡查、严考核,实现养护管理“精细化”“定量化”“经常化”“绩效化”,抓好81条道路及6条河道精细化养护管理工作;二是稳妥有序做好建委移交北京路、浙江路、重庆路、二二厂桥四条道路绿化养护整改接收工作;三是抓好病虫害防治工作,预计全年用药660余吨;四是全年预计施肥14吨。(2023年12月底)

责任人:杨小云 何恒意  王鹏

3.坚持为民建绿养绿。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结合园林绿化工作职能职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追求”,积极回应涉绿诉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经常性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用共同缔造的理念推进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提档升级。一是对于市民、企业通过市长热线、网上问政、数字城管、来信来电来访等途径反映的园林绿化问题,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回应;二是及时规范办理树木修剪、迁移、开道口等服务事项;三是经常性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让群众的诉愿、企业的需求落实到项目建设各方面、养护管理全过程(2023年12月底)。

责任人:杨小云 何恒意  瞿根尚

六、积极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1.抓好苗木补植、修剪、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卫生保洁、设施维护等常规性养护工作。(2023年12月底)

2.严格落实道路包保制、党员“三包”活动,每人每周不少于2次上路巡查,巡查情况一月一通报,一季度一总结,全员参与创建。(2023年12月底)

3.根据绿化养护考核办法和百分制考核办法,对养护公司、干部职工进行考核,一季度召开一次创文重点工作部署会、养护管理工作部署会。(2023年12月底)

责任人:杨小云 何恒意

七、加强“清廉机关”建设

1.坚持用制度管人,管好关键人。抓优班子、带好队伍,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和绩效考核,从德、能、勤、绩、廉等5个方面对科室、个人每月工作进行检查考核,每月下发考核通报,年终兑现扣款。(2023年12月底)

2.坚持用流程管事,管住关键事。优化科室业务工作流程并将工作流程上墙,持续加强对项目建设、资金支付、养护考核等风险较大岗位的提醒谈话、监督管理,有效防止岗位漏洞问题和业务风险问题。(2023年12月底)

3.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管在关键时。在节假日前开展廉政提醒、落实谈心谈话,及时主动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规范干部职工言行举止、严守党纪党规,有效防止思想苗头问题。(2023年12月底)

4.营造浓厚廉政氛围。办公区域及时更新以“廉洁.廉政”文化为主题的标识标牌。(2023年3月底)

5.与全体职工签订党风廉政承诺书。(2023年3月底)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