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房县城管: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 房县城管
发布时间: 2022-06-30
发布者: 余鲲 徐慰


为进一步强化城市管理系统执法人员法治意识、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成效,628日下午,县城管执法局举办行政执法业务知识专题培训,30余名执法业务骨干参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依法行政和城管执法局职能职责两方面的内容,以城市管理执法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作为切入点,结合典型案例,从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等六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依法行政的内涵和本质,详细阐述了在城市管理工作中践行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

法规股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依法履行工作职责。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严格依据法定职权、法定程序开展工作。二是全面推行和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三是坚持依法行政与高效服务相结合,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做到执法更规范、服务更便利。努力营造优质的法治营商环境。培训结束后,为巩固学习效果,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随堂测试。

此次培训讲授内容主题鲜明、针对性较强,对工作人员加强依法行政的理解与把握,更好地开展执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实现了专业知识上有收获、强化素质上有突破、能力建设上有提升,为建成一支专业、高效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余鲲徐慰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