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竹溪县城管执法局全面开启城市管理工作新征程
来源: 十堰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2-22
发布者: 甘露、聂晶

开好局、起好步、谋新篇,全面开启城市管理工作新征程

221日下午,竹溪县城管执法局召开2022年城市管理工作暨作风建设大会,对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新一年城市管理工作和作风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2022年,县城市管理工作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部署,以全面落实竹溪县2022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为依托行业建设突出党建引领,法制建设突出规范运行,城市管理突出“五个紧盯”,不推动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上境界、上水平、上档次。

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城市管理行业建设水平一是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扎实推进“双十星”争创、社区“双报到”等活动,丰富主题党日形式,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增进党员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意识。三是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管理。强化重点、亮点工作宣传力度,讲述城管好故事、传播城管好声音、传递城管正能量、塑造城管好形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为城市管理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推动从严治党。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坚决反对“四风”,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五提高城市管理安全风险防控。建立完善应急处理机制,妥善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六是群策群力打赢招商引资攻坚战,切实做好招商引资服务工作。七是有效衔接推动乡村振兴迈向新征程,加强改善联系村帮扶帮建工作,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管理保障工作。

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城管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执法队伍培训持续巩固“强转树”专项行动成果。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及业务审批效能,用好执法文书示范文本增强城管执法人员法律素质和办案技能推进不文明行为专项执法,普及文明礼仪规范,倡导文明礼仪新风,增强市民道德意识市民素养,促进社会文明

紧盯日常城市管理,全力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一是环卫作业紧盯精准精细。不断提升城市道路保洁水平,合理配备人机作业比例,规范清扫保洁作业程序,提升城市道路保洁质量和效率。加强和规范城市公厕建设与管理,鼓励对外开放公共机构厕所,建立以附属式和独立式公厕为主、社会厕所对外开放为辅、移动式公厕为补充的厕所网络格局。严管严控渣土运输持续深入开展渣土(扬尘专项整治全力遏制渣土车违规拉运现象二是市容管理紧盯常态长效。不断强化城市市容市貌治理贯彻执行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标准(试行)》在城区范围内有重点地开展街面秩序、环境卫生、人行道净化、户外广告等“清街净巷”专项整治;规范城市街道商业宣传,从商业经营户实际需求入手,结合城市管理要求、规章制度,为商业经营户开展商业宣传活动行方便之门,做到既方便商户又不干扰市民正常生活,让城市更富有活力;加大油烟管控落实“点对点”监管,确保烧烤器具、经营桌椅“双入室”推广清洁能源替代炭烤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露天烧烤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取缔一起。三是违法建设紧盯“零新增”目标。按照不同时期城市规划建设形势,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动态巡查”的双重防控机制,坚持常态化巡查,对新增的违法建设,一经发现快速处理。对原有的违法建设,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继续分类处置。通过定点、定时巡查执法,做到发现一宗,查处一宗,将违法建设控制在萌芽状态,使查处违法建设“预防、发现、报告、制止、处罚、拆除”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运行轨道,确保实现违建无增量目标。四是市场管理紧盯服务为民。加强市场内环境卫生管理“无缝对接”,积极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做好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为全县人民打造放心“菜篮子”。五是基础设施紧盯补差补缺。围绕国家园林城市复审和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按照“扩绿、增花、添彩”的思路,进一步增加城市绿化覆盖率。抓好绿化工程项目建设和精细化养护管理,有的放矢的做好各阶段的绿化养护管理工作,提升园林管理水平。加强路灯集中管控,推进照明智能化进程,结合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对人民路、南大街、邮电街、仿古街、鄂陕大道、广场路、九里岗等主要街道的路灯及管线进行更换。加快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转运一体化建设,大力推动城关垃圾处理场二期工程、垃圾分类及循环经济产业园、城区路灯亮化工程、智慧停车等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品位城市。(甘露、聂晶)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