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市园林绿化局:产业扶贫 助农增收
来源: 十堰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19
发布者:

本报讯 通讯员张磊 潘敏报道:10月17日上午,市有关部门联合在茅箭区赛管局小川村举办了以“庆丰收 促扶贫 奔小康”为主题的扶贫日惠民活动。活动现场有丰富的文艺演出、系列惠民让利活动及土蜂蜜、香菇等生态农特产品展销(如图)。

小川村是市园林绿化局对接帮扶点,属省级贫困村,位于茅箭区南部山区,地处生态保护区,耕地面积较少,种植养殖业受到限制,农民增收渠道单一。全村共有6个村民小组,村民214户720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0户,其中市园林绿化局负责包联20户。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园林绿化局驻村干部通过近三年的努力,小川村这个昔日产业单一、基础设施落后、集体经济薄弱的贫困村焕发出勃勃生机。据了解,小川村现种植有猕猴桃200亩、葡萄30亩,蜂蜜年产约1500公斤。

产业是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为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实现脱贫和可持续发展,市园林绿化局扶贫工作队以产业带动为突破口,按照一户一策的工作方针,带动贫困群众自我调整种养结构发展产业,形成“产业带动就业、就业兴旺产业”的互促局面和“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的良好氛围,确保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