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市城管局系统召开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推进会
来源: 十堰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5-25
发布者:

524日,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在市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局系统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推进会,局机关党员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6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守意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中共十堰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十堰市纪委办公室转发省纪委<关于7起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等履职不力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组织观看了《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和《失守的防线》两部警示教育片。

学习结束后,沈守意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带头交流发言,并与参会的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廉政集体谈话,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他讲到,今天的会议非常有必要,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受到触动。特别是集中观看的两个警示片,看后很受震动,党员干部要深刻反思,深刻检查,深刻对照,引以为戒,不忘初心,坚守防线,做廉洁奉公的党员干部。

沈守意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局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求和精神实质。二是局属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三是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系列活动落实,组织开展“新时期共产党员如何做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表率”专题讨论、组织推荐参加“聚焦党章党规党纪争做廉洁奉公模范主题演讲比赛;四是要深入结合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有计划、有步骤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加强正反面宣传教育。五是要结合局属各单位的工作实际,按照市纪委要求,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个方面36种表现形式,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局机关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沈守意要求,局属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履行从严管党治党职责,逢会必讲党风廉政,抓工作中要时刻警惕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是否存在失职、履职不到位的问题;是否存在职务管理不到位、触犯法律底线的问题。要加强干部教育、干部管理,时刻牢记“严是爱,宽是害”。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