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市城管支队开展“大走访”活动
来源: 记者 蒋辉 通讯员 杜灏报道
发布时间: 2017-04-10
发布者:

     “老乡,今年蔬菜生意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解决吗?”近日,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党员干部赴张湾区车城路街办人民广场社区开展贴近群众“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

   王大爷过去在广东路经营一个小菜摊,售卖自家种的蔬菜,常和城管执法人员“打游击”,收入也不稳定。今年3月,城管部门联合人民广场社区,在广东路设置了便民疏导点,将王大爷安置在疏导点经营蔬菜生意。如今,客源和收入都很稳定,也不会影响市容环境,王大爷的生活也有了盼头。

   今年2月以来,根据省住建厅、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有关安排部署,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决定组织开展贴近群众“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内容涉及占道经营问题、环保执法问题、精准扶贫、停车管理、野广告治理、校园周边治理等十余个课题。支队全体党员干部在职责范围内,选择走访街道、社区、村镇、企事业单位、城管执法服务对象,重点是与城管执法工作联系较为紧密、困难较大、意见较多、问题突出的群体和单位。活动时间为2月至11月,共分动员部署、走访调研、梳理问题、回应期盼和总结评价五个阶段。

   目前,支队执法人员正在管理区域内开展调查走访活动,了解区域内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者、进城务工人员、少数民族在堰务工人员的生活现状,对有意向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对象进行记录存档。下一步,支队计划与市劳动就业局、市场管理中心、民宗局等职能部门取得联系,了解各职能部门关于就业技能培训、推荐就业的相关政策,对于可提供培训的对象、培训内容、推荐就业情况进行详细掌握。并适时邀请各职能部门召开座谈会,互通工作情况,共商解决基层民众深层次问题的良策。

 

打印 | 关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