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竹溪县城管局:厘思路  出实策 奋力开创城管执法工作新局面
来源: 竹溪县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2-04-28
发布者: 甘露

连日来,竹溪县城管执法局新任负责人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工作调研,为厘清工作思路,提升城市品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起好步。

理思路,详实了解城市管理工作职能“如何更好的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实现城市管理工作更高质量发展?”这是刚到任不久的新一任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一直在思索的问题。到新单位履职当天下午就迅速转换角色,进入工作状态。先后通过与局班子成员、机关部分干部座谈,到局属单位、大队调研,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对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能职责、队伍建设、设施设备以及日常工作运行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为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篇厘清思路

破难题,精准定位城市管理工作症结。为切实解决一批影响市容环境的突出问题;攻克一批城市管理的难点顽症,很好地解决在城市管理中管理不精细、落实不长效问题。在座谈过程中,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从日常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项目建设推进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认真听取各部门的建议意见,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破解城市管理领域难题,为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奠定基础。

强管理,实地解决城市管理工作难题。随着城市基础建设步伐的加快,因城市道路施工不当损坏城市道路、基础设施等问题时有发生,直接影响了居民生活和城市市容市貌,对此社会反映强烈,也给城市管理工作带来较多隐患。为进一步规范城市道路破路施工行为,县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亲自带队到破路施工现场实地查勘,要求局相关股室要严格审查施工单位是否按照规定在有关职能部门办理审批手续,对无审批手续的一律不得允许其实施施工对审批手续齐全的施工单位,要加强监管,确保工程完工后道路恢复原貌,并保证道路恢复质量

抓项目,对标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项目建设是实现城市管理水平跨越升级的重要助推器。在城关垃圾处理场二期提档升级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细致的询问了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垃圾清收清运、垃圾填埋、渗滤液处置达标等情况,并捧起一捧处理过的渗滤液闻了闻是否有异味。他要求环卫所要加快项目建设力度,加强环保督查问题整改,确保城关垃圾填埋场二期提档升级工程如期完工,并达到环保测评要求。他强调,全局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城市管理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加大城管领域项目建设力度,充分利用文明城创建这一契机,补城市基础设施短版,努力提升城市的获得感、幸福感。(甘露)


打印 | 关闭 |收藏